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芯”崛起 解析长城汽车全新动力总成

2020年07月15日 07:2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去年6月,长城汽车发布了全新一代动力总成——4N20系列发动机+9DCT/9HDCT变速器,引起了行业内的高度关注。时隔一年,这套全新动力总成离量产究竟还有多远呢?带着诸多问题和疑惑,我们今天来到了长城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与这套全新动力总成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4N20系列发动机是目前长城汽车在发动机领域的最新成果,其主要优势基本可以归纳为三个方面,分别为高性能、高效率和低排放。

在发动机的研发过程中工程师也遇到过很多难题,比如这台发动机的压缩比是12,在增压发动机中处于较高的水平,但对于发动机技术略有研究的朋友应该会了解,较高的压缩比会带来爆震和早燃的副作用。

为了解决以上这两个问题,工程师针对4N20发动机的燃烧系统、气道设计、水套设计进行了优化,同时提高了燃烧室的表面光洁度并增加活塞冷却喷嘴流量,使爆震和早燃得以缓解。

除了以上几点,4N20系列发动机在轻量化和NVH方面也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在轻量化方面,研发团队从结构设计和材质应用两方面入手优化提升,最终使得4N20发动机整机重量同比上一代机型降低10%。

NVH的优化则贯穿整个开发过程,通过零件模态仿真分析、动力总成模拟分析、表面震动控制等,使发动机最终1米声压级仅为97dB,怠速噪声为64dB。

9DCT变速器是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由长城汽车蜂巢易创传动系统总工程师格哈德·亨宁带领团队完成,拥有搭载空间小、性能更优、承载能力更强等特点,更重要的是,相比7DCT变速器,9DCT变速器基本无成本新增。

事实上,长城汽车旗下的7DCT变速器自2017年量产至今,已经生产约150万台,并三度蝉联“世界十佳变速器”,足以说明长城汽车在变速箱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可靠品质。

此外,长城汽车目前在保定、上海、徐水和扬中地区均建有自动变速箱工厂,工厂内配有国际一流的变速器实验室,也为全新变速器的可靠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结语:长城汽车官方透露,4N20系列发动机+9DCT/9HDCT变速器这套全新动力总成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量产,并搭载在旗下的最新车型上,虽然目前没有确切消息,但鉴于长城下半年将有多款重磅新车首发上市,我们猜测全新一代哈弗H6哈弗大狗等车型或许均有可能率先搭载,这势必会成为长城汽车下半年征战市场的一大利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