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倒下了,欠薪7个月进入破产清算!我的超跑梦又远了

2020年07月15日 08:25: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蒸蒸日上的众泰

在过去几年间,尤其是自主品牌整体相对火热的时候,众泰汽车推出了很多山寨、模仿其他合资、进口畅销车的车型,比如模仿奥迪Q5的T600,山寨保时捷Macan的SR9,山寨大众途昂的大迈X7,山寨大众途观的大迈X5等等。

可以这么说,众泰近5年上市的新车,基本上全部都是山寨车,众泰也因为成为新时期自主品牌车企的“山寨之王”。不过在国内消费者对于汽车品质、品牌还缺乏准确判断能力的时候,众泰汽车的山寨之路走得特别顺。

2016年,众泰汽车年销量达到33.31万辆,2017年,众泰汽车总销量为31.7万辆,虽然在当时的国内车市看来,这个销量不算是有多优秀,但是现在看来,却是相当高的水平,如果众泰还能保持那时候的销量,那么现在众泰可能就是二线自主品牌了。

破产谣言屡发

不过从2019年开始,众泰汽车的销量就出现了持续下滑的情况,2019年全年销量为11.6万辆。但是进入2020年,在内外因素的影响下,众泰汽车一落千丈,有关众泰破产、倒闭的传闻不断,但是都遭到了众泰方面的辟谣,不过最新的消息显示,众泰真的要破产倒闭了!

日前有网友曝料提供的图片显示,杭州市临安区人社局,对浙江众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体员工下发的通知显示,因铁牛集团总部已确认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意味着众泰汽车距离破产也仅有一步之遥。

铁牛集团为众泰汽车最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38.78%。根据股票上市规则“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持股情况,或控制公司的情况发生或拟发生较大变化的,应及时进行披露”,如果控股方出现破产清算等如此大的变动,理应及时对外界进行公示,众泰汽车没有及时进行公示,已经涉嫌违规。

又是一次谣言?

《公示》一出,引发了轩然大波。虽然众泰汽车欠薪早有耳闻,但业内人士对众泰汽车大股东确认进入破产清算却是一无所知。针对杭州人社局所称的“众泰汽车大股东已确认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一事,有媒体联系了众泰汽车方面,其回应是人社局搞错了。

随后,众泰汽车方面给媒体发了一份杭州人社局今日所发《公告》。《公告》显示,昨日所张贴的《公示》中,有关铁牛集团总部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的内容为不实信息,系经办人员在未经严格核实的情况下发布,现已经将《公示》撤回。

至于“连续欠薪7个月”的说法,众泰汽车方面向记者表示,欠薪确实存在,但没有那么多。

日常总结

成立于2003年的众泰汽车,是国内老牌国产汽车品牌,在国产车发展的黄金时期,众泰汽车没有注重研发技术储备,反而执着于外观的设计,导致其在后来的国产车竞争中败下阵来,如今面临着欠薪退市的凄凉局面。

模仿不是长久之计,打造自己独特的护城河才能谋取更广阔的未来。众泰要想东山再起,或需要一场彻底的改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