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皓影中保研惨败之后,也找C-NCAP洗白了?

2020年07月15日 09:2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从本田皓影在中保研碰撞惨败之后,其实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就开始犹豫了。就像帕萨特的碰撞成绩很差,影响了销量一样。不过目前为止本田皓影的销量还是不错的,单月的销量还是能达到1万辆以上。

虽然广大的网友,都在吐槽本田皓影的安全性问题,不过广汽本田也已经开始给自己洗白了。而洗白的方式居然也跟帕萨特一样,就是用C-NCAP拿挡箭牌。

【1】皓影C-NCAP获得五星

现在从广汽本田的官方网站上,还是能够找到对于皓影的评价。广汽本田特别强调,皓影在2020年首批C-NCAP评价中,皓影车型以综合得分率92.15%的成绩获C-NCAP五星安全认证。有趣的是皓影的碰撞测试与帕萨特是同一批次,最终皓影和帕萨特携手获得5星好评。

【2】C-NCAP是厂商送测,碰撞高配车型

其实皓影之所以在C-NCAP碰撞取得好成绩,有两个方面原因,一个是碰撞测试项目不同,C-NCAP的三项实车碰撞试验包括100%正面刚性壁障碰撞、侧面碰撞和40%正面偏置碰撞。而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最考验安全性的是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

二是皓影在C-NCAP的碰撞测试是申请测试,测试的车型是240TURBO CVT两驱尊贵版,这款车型是有前后头部气帘的。但中保研碰撞测试的是低配车型,没有前后头部气帘,而我们知道消费者通常买车是买低配车型,而不是买高配的。

由于测试项目不同,车型配置不同,皓影在C-NCAP获得了5星认证,跟帕萨特洗白的方式一模一样,而我想皓影用这样的方式给自己洗白,消费者是不买账的。

【3】本田多款车型安全性差,登上中保研“黑名单”!

其实安全性差的不仅仅是皓影,思域,凌派,INSPIRE,这四款车型在中保研的碰撞成绩都不好。车身用料比较差。虽然广本没有公布皓影的A柱结构强度图,但是从皓影的维修资料中可以发现,它的A柱结构强度只有780兆帕,跟英诗派是一样的,而东风本田CR-V的A柱钢材强度,也是780兆帕。强度比正常的1500兆帕,低了一半左右,也正是因为如此,皓影的碰撞成绩才如此不堪一击。

经过调查海外版CR-V的车身维修手册,发现新款CR-V结构强度图,A柱是采用了1500兆帕。因此可以判断的是,海外版车型的结构强度,整体要优于国产版的结构强度。因此国产本田皓影偷工减料就石锤了。

最终在中保研公布的照片,我们发现皓影的A柱已经弯折了,这导致中控区域很大面积的侵入了驾驶舱,顶在了驾驶员的膝盖上。这不仅对驾驶员的头部容易造成积压,减少了驾驶员的生存空间,而且还降低了驾驶员的逃生机会。再加上没有前后头部气囊,这就让驾驶员的头部,几乎是暴露在了没有任何保护的状态下,这样就大大降低了驾驶员的生存概率。

不管是广汽本田,还是上汽大众,他们的做法无异于掩耳盗铃,用低标准的碰撞测试,取得高分碰撞成绩,去掩盖汽车偷工减料,不安全的事实。我认为这是对中国消费者不负责任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