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宝马全新iX3正式亮相

2020年07月15日 09:58: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2020年7月14日,宝马集团正式发布全新纯电车型iX3。据悉,宝马iX3是宝马旗下首款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车型,也是宝马新能源矩阵车型中重要的先锋军。据悉,宝马iX3将在中国沈阳工厂生产,并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在中国进行上市;值得一提的是,沈阳工厂也是iX3的唯一生产工厂,日后全球地区的iX3都将出自中国沈阳工厂。

从整车造型来看,宝马iX3在外形部分与燃油版X3整体框架保持着高度一致;所不同的是,为适配纯电动的供能方式,iX3在很多细节部分进行了优化设计。具体来看,iX3采用了一套视觉上更有科技感且对降低风阻有明显好处的封闭式前脸设计,在车侧部分也采用了很多的撞色设计以凸显纯电身份,另外轮圈部分也换装为了低风阻的半封闭式轮圈。

相比起外观上的明显变动,传统车企在内饰部分的变化就明显要克制得多。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布iX3的内饰官图,所以内饰部分仅能够参考此前流出的内饰谍照。从谍照部分能够看到,iX3的内饰几乎1:1采用了燃油版的设计,除了电子档杆和安全带边边“意思一下”的蓝色饰条,你完全找不出来iX3与X3的区别。车身尺寸部分,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46/1891/1683mm,轴距为2864mm。

宝马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先期的宝马iX3仅提供后驱车型一种版本,后期则会加入四轮驱动版本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性能需求。就目前来说,宝马iX3搭载一台最大马力286匹的电机,峰值扭矩为400牛·米;电池容量为74kWh,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

编者说:早在1972年,宝马就已经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型;而后也几乎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推出了宝马i3宝马i8两款车型,所以在纯电动的道路上,宝马并不算是后来者。就像所有传统车企犯的错一样,宝马错误地估计了纯电动化的进程速度,以至于在纯电动几乎遍地开花的今天才推出了纯电动的全新家族车型iX3。从数据上的体现来看,宝马iX3的产品力还是比较不错的,加上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加持,其表现值得期待;同样考虑到宝马iX3是首款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车型,iX3的表现将尤为重要,甚至透露了宝马全新电动家族车型的产品水平。那么宝马iX3的实际表现到底如何呢?我们将进行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