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500km、或年内国产,BMW iX3更多信息曝光

2020年07月15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汽车头条APP从宝马官方获悉,宝马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BMW iX3于7月14日正式全球首发。根据官方信息来看,新车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最大续航可达到500km,直流快充时45分钟即可将电池电量从0充至80%。

就外观而言,iX3的造型很大程度延续了燃油车宝马X3的设计,经典的双肾型前进气格栅边缘,用蓝色的饰条表明其新能源的身份。格栅中间区域则采用了半封闭式的构造,能够降低风阻,也可以进气降温。

车身侧面也能够看到蓝色饰条的装饰,车门下方的蓝色饰条贯穿车身。此外,新车的轮毂也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设计,相比燃油车型可减少5%气动阻力,轮圈的重量也降低15%,进一步减轻了簧下质量。

在车辆的尾部同样有着蓝色饰板,就在车尾下部两侧设计了两块蓝色扰流板,进一步突出这款车的新能源身份。

动力方面,iX3首次采用了将电动机、电控、变速箱以及逆变器整合为一体的设计,这样的设计能够有效提升功率密度达30%。整体动力总成的最大功率为210kW,峰值扭矩40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

电池方面,iX3所搭载的高压电池系统将由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生产的811型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芯。相比目前宝马的纯电车搭载的电池,iX3的电芯能量密度提高了20%,电池包总容量约80千瓦·时,可支持车辆续航达500公里。

充电方面,iX3支持高速快充,车辆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00kW,45分钟即可将电池电量从0充至80%;正常交流充电的情况下,车辆充满电需7.5小时。

据了解,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未来还将应用于BMW i4量产版及BMW iNEXT量产版车型。此次宝马公布的iX3,或将于年内上市,前期将先推出后驱车辆。

随着宝马iX3的正式发布,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又前进了一步。预计iX3上市后,将会与豪华感十足的奔驰EQC和科技感极强的奥迪e-tron展开竞争。就iX3而言,虽然有着更长的续航,但在产品方面略显中规中矩,缺少类似EQC和e-tron的“个性标签”。

不过iX3预计将会由华晨宝马实现国产,相比竞品车型会有更低的售价、更高的性价比,配合宝马在新能源领域多年的口碑、可靠的产品质量,相信会有不错的成绩。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