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全面开花,高端车型持续飘红,别克交出漂亮“期中成绩单”

2020年07月15日 11:28: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导读:后疫情时代,打铁更需自身硬。

今年的高考颇为“特别”,延期了1个月后,1071万名考生终于完成这次“大考”。

虽然延期,但梦想不会迟到,2天的高考实际上是多年寒窗苦读的“结果”。和高考一样,车企的“期中成绩单”也是厚积薄发的“结果”。二季度以来,车市不断回暖,有的企业全面飘红,但有的企业止步不前,甚至出现负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上汽通用别克品牌连续三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上半年累计销售32.6万辆。特别是刚刚过去的6月,别克品牌销售超7.5万辆,同比增长8.4%,表现非常抢眼,而且GL8艾维亚和ES陆尊、君越、君威等高端车型均创下年内最好的市场表现。

可以看出,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引领者,上汽通用别克已经率先走出疫情的阴影,并且销售结构与销售质量持续向好。那么,别克为何能无惧疫情挑战,实现逆势上扬呢?

首先,懂中国消费者让别克“赢得先机”。

2018年下半年以来,“车市寒冬”不绝于耳,疫情更是今年以来最大的黑天鹅事件,所有的车企都面临极大挑战。

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主动作为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站在1000万辆的新起点,别克更加懂得:1000万辆不是简单数量的堆砌,而是入华20多年来不断的突破自我,才能赢得用户的信赖。

因此,结合市场形势的变化,别克准确把握消费趋势,快速、有序推进产品与技术的更新换代,在SUV、MPV、轿车家族持续发力,并全新推出别克高级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别克eConnect 3.0互联技术、48V轻混动技术,掀起了新一轮的强大产品攻势。

如今,全新一代别克MPV、轿车、SUV家族以及艾维亚与GS子品牌,都获得市场和用户的高度认可。不断充实的产品阵营与品牌内涵,有力提升别克的品牌价值与市场竞争力,让别克在疫情之下赢得了先机。

其次,超强的产品力助力别克“全面开花”。

经过疫情的洗礼,消费者更专注于产品本身所带来的价值,用以最好的产品去参与竞争,才有最大的胜算!

别克洞察“后疫情时代”的消费趋势,多样化的产品、入门即豪华等成为别克的硬核实力。

作为MPV市场的“霸主”,别克GL8在合资大型MPV市场独领风骚,更牢牢占据30万元以上大型MPV市场。2020年上半年,别克在其强势领跑的MPV市场发动了猛烈的攻势。

随着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GL8 ES陆尊及GL8陆上公务舱的先后上市,别克形成由GL8艾维亚、GL8 ES和GL8构成的全新一代GL8家族矩阵,实现对MPV市场的全面布局,让别克在中高端MPV市场更加难逢敌手。

6月,别克GL8系列销售15457辆,环比增长4.7%,同比增长10.5%,创年度新高,上半年累计销售50307辆,MPV市场王者地位牢不可撼。而且,GL8艾维亚持续供不应求,四座旗舰和六座车型占比超过9成,多为GL8老车主置换和BBA高端车车主增购。

再来看别克“五好”轿车家族。

好看、好开、好乘、好用、好养,一直是别克轿车家族的强项。

4月30日,别克轿车家族全面焕新上市,包括新款君威GS、威朗GS、英朗、君越和君越Avenir艾维亚车型,英朗还增加搭载48V混动系统的车型。显然,这是别克“五好”轿车家族的一次集中焕新。

全面进化的产品、丰富的动力组合,为新生代消费者带来更创新、更智能、更个性的多元化用车选择,大幅提升别克轿车家族的竞争力。

6月,别克“双君”销售17976辆,同比增长高达20.8%,双双创下今年月度销量最佳。其中,君威环比增长45.8%,君威GS新车上市反响热烈,君越环比增长20.7%,同比增长146.4%,继续领跑中高级车高端市场。

更可喜的是,典范版以及48V混动车型的推出,让英朗连续2月销量突破2万,备受消费者的追捧,成为别克轿车家族的销量担当。

“羽翼丰满”的别克SUV家族在6月表现如何呢?

6月,别克SUV家族共销售17697辆,同比增长67.7%,昂科旗、昂科威、昂科拉等都火力全开。

其中,与汉兰达、途昂正面过招的昂科旗,“一步到位的豪华”深得人心,6月销售近3000辆,且旗舰版及以上车型占比过半,成为中大型合资SUV高端市场的亮点。

以“强者”实力重塑中型SUV市场价值体系的昂科威,6月劲销12708辆,同比增长20.4%。昂科拉也不甘示弱,6月销售6371辆,同比大增。

此外,别克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取得了重大突破。

别克微蓝纯电动车上半年销售5985辆,高安全性、高可靠性的产品品质与技术优势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这点其实更加难得,含金量很高,它标志着别克在智能互联方面领先其他合资品牌后,再次成为合资品牌中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

第三,组合营销创新助力别克“人气爆棚”。

今年上半年,车市比想象中更“南”。非常时期,别克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大力开展营销模式创新,反而迎来了“收获期”。

疫情期间,别克不仅推出了360°关怀服务,让近700家经销商走上“线上”,还开通“别克直播间”,推动多款新品云发布上市,并开展全国五月购车节,让别克“人气爆棚”。

特别是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别克“五好”轿车家族的“云发布”,观看人次超过了4000万。在上海五五购物节中,别克一千张抵用券仅耗时三秒钟便被一抢而空,同时天猫官方旗舰店的订单也超过了7000单。

通过线上+线下的组合营销创新,别克进一步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使其在J.D. Power 2020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中,以722分的成绩斩获主流车市场第一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下半年我国车市将进一步回暖,别克也将“乘胜追击”,继续推出多款全新产品。

其中,首款搭载别克eCloud智能云电子架构的别克昂科威S,上市后将与昂科威共同征战中型SUV市场;别克新能源家族将再添悍将,微蓝7纯电SUV及微蓝6 PHEV车型值得期待,将树立主流合资品牌新能源车型的全新价值标杆。

而且,Avenir艾维亚以及GS两大高端子品牌将进一步壮大,充实产品阵营与品牌内涵,不断增强别克品牌价值以及综合竞争力。

写在最后:

俗话说得好,打铁还需自身硬。后疫情时代,打铁更需自身硬,唯有适应新形势、新趋势,才能在市场中占据主动地位。作为一个拥有百年积淀的国际品牌,别克勇于自我突破,走上了正确的向上之路,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绝对的“领跑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