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八折豹真成五折豹了!狂降30多万I-PACE"贱卖"陷入啥样的怪圈啦?

2020年07月15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曾经凭借着路虎的品牌高度,捷豹好歹也算是火了一把,毕竟人家自身的颜值以及品质也都不错,所以捷豹品牌也正式进入了主流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然而到了如今,国人遥不可及的豪华品牌捷豹路虎,已沦落为"七折虎八折豹",不仅口碑一路下跌,销量更是差得一塌糊涂。而曾经的八折豹也"千疮百孔",旗下的电动车捷豹I-PACE现在更是在五折出售,真真正正沦落成了"五折豹"。

捷豹I-PACE要"五折"出售

捷豹I-PACE是在2018年4月就已经上市,上市两年来可能对于很多国内消费者来说,甚至都没听说过这款车型。在上市伊始它的目标直指特斯拉Model X,要知道Model X可是售价高达78.09万元的中型纯电动SUV。当然捷豹I-PACE在售价上也的的确确是对标的Model X,它的官方售价为63.08万元起。

然而事实是,捷豹I-PACE不仅在中国市场不受待见,在海外市场依旧如此,根据2019年的销量来看,捷豹I-PACE在2019年全球总销量仅为1.8万辆,而特斯拉Model X的全球销量达到了近4万辆。

销量的不景气也让捷豹I-PACE开始走上了"以价换量"的道路。据网上有关媒体爆料,如今的捷豹I-PACE居然在半价出售,全新5.1折起,最低只需要32.17万元。相比起原价的63.08万元,降至三十多万的捷豹I-PACE真的算得上是"贱卖"了。毕竟大家也都知道,对于汽车来讲,以价换量是车企常见的手段,将售价打个7-8折已经是很夸张了,而捷豹I-PACE直接来了个5.1折,称得上是真正的"打骨折"了。然而事实是,即便是有着巨额的降价,捷豹I-PACE在国内车市依旧是不受待见,使得捷豹得不偿失。

降价对于捷豹而言已是常事

虽说捷豹I-PACE高达三十多万的降幅让人感到非常吃惊,但其实降价对于捷豹而言,真的是"家常便饭"。

目前,捷豹在华销售的多款车型都有着大幅降价,有的甚至已经逼近五折了,但在销量上依旧不够看。以奇瑞捷豹路虎XFL为例,2020款XFL的官方指导价为37.58—57.88万元,目前有着7万元以上的降价,部分车型的降价幅度甚至达到了10万元。2019款XFL则更甚,最高优惠达到了12万元以上,2019款 XFL 2.0T 200PS 两驱风华版的参考最低价也已经达到了近27万元,所以打折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而除了XFL之外,捷豹XEL同样是降得非常厉害。在某家汽车网站上,捷豹XEL都有着四五万的优惠幅度,而2020款 2.0T 200PS R-DYNAMIC 青春运动版车型的价格也是降至24万元左右。可见,目前这款豪华品牌中级车的价格,几乎和凯美瑞、雅阁等普通合资品牌中级车的价格差不多了!

捷豹未来的路在何方?

在现在的二线豪华品牌中,除雷克萨斯外几乎都有着大幅度的降价优惠,沃尔沃更是将"七折沃"进行到底,在大幅降价的情况下似乎也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但以捷豹现在的状况,甚至连二线豪华品牌都算不上了。

捷豹之所以在国内难以畅销主要还是有两点原因:首先就是在知名度上,捷豹虽然是一个豪华品牌,但在知名度上远不如沃尔沃凯迪拉克等品牌,以前是靠着路虎混出了一点名头,但现在路虎都自身难保,就更别提自身的品牌影响力了。而除了在品牌影响力上差了很大一截,捷豹目前也没有一款能够真正拿得出手的产品,这样让它很难在激烈的车市中生存。此外,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点就是保值率,捷豹车型在售价上大幅度降价对保值率的影响甚大,保值率高的车往往在销量上也会有不错的表现,毕竟谁都想在换车时还能卖个好价钱。捷豹价格是下去了,可是销量还是依旧惨淡。而种种的影响之下,捷豹似乎也走入了一种"死循环"。

小编语

很明显,一味的降价是行不通的,关键还得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不仅是捷豹I-PACE,目前捷豹在售车型,不论是进口还是国产,都有着大幅度的降价,但都难以走量,这就反映出了这个问题。所以,面对着激烈的竞争,如何提高自身的产品力和品牌影响力,才是捷豹目前该思考的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