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新款MPV火了!销量比奥德赛高,重达2吨油耗仅5.9L,家用首选

2020年07月15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城市SUV火起来,MPV也火了起来。相比于SUV,MPV空间更大,座椅布局更丰富,舒适度也更好,特别是可以拉满全家去旅游这一优势,让各汽车公司都尽心尽力打造MPV。像别克GL8这样的MPV王者就不用说了,国产车也赶集似的推出自己的产品。而日系车MPV久负盛名的就是本田奥德赛,奥德赛的知名度不低于别克GL8,路上更是俯仰皆是。实际上,奥德赛还有一弟弟也相当出色,甚至超过了大哥,这就是本田艾力绅。就知名度而言,艾力绅是不及奥德赛的,但论产品力,艾力绅比奥德赛更胜一筹,但价格也更高一些。不过近几个月艾力绅销量突然发力,赶超了奥德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艾力绅为何能卖过奥德赛?

外观方面,艾力绅与奥德赛一样都继承了本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中网采用粗大的镀铬饰条成为一种标志性象征。艾力绅的前脸亮点就主要体现在这上面。中网由上下两条粗大的镀铬饰条将两侧头灯连为一体。上镀铬饰条两端向上翘角,本田的logo设计在中央位置。下镀铬为U型(实际为鸥飞更准确一些)十分个性化设计,具有很高的原创度和辨识度。下包围也设计了镀铬饰条,为反向两"Z"贯穿式。头灯也是艾力绅的亮点之一,采用了点阵矩形多颗光源排列结构,虽然十分复杂,但看起来犹如钻石,十分璀璨。

车身侧面,艾力绅头部有些呈子弹型,能有效减少风阻。修长的车身被凌厉的腰线勾勒凸显肌肉感和强劲范儿。特别是车门底部的镀铬饰条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这种设计是独一无二的,十分大胆激进。

车尾部高挑遒劲,富有硬朗的雕塑感。不过,最亮眼的是粗大U型镀铬饰条贯穿入尾灯内部,与车头的镀铬饰条设计相呼应。车包围还设计了C型遮光板,很有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艾力绅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50/1842/1711mm,轴距为2900mm,相比于奥德赛的4847/1820/1702mm,轴距同样是2900mm,外观方面艾力绅全面碾压其兄奥德赛,乘坐上空间更具优势,只是车内长度一致,让人感觉有些噱头味道。

内饰方面,艾力绅中控简洁流畅,和奥德赛风格保持一致。平直线条的中控台采用了T型布局,只是变速箱上提变短,看上去仿佛集成在一块板上,这也是奥德赛的独有风格。8英寸液晶中控屏与空调出风格栅集成一体,立面还使用了有较高档次感的钢琴漆,晶亮润滑,质感出众。方向盘为多功能四辐造型,用皮质包裹,手感出色,集成按键更加便于操控。

配置方面,艾力绅配置了分段式天窗、双侧电动滑门、360°全景摄像头、自动驻车、驾驶模式切换、全速自适应巡航、定速巡航、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等主流科技功能,尤其是配备了和奥德赛一样的八向电动调节功能,为乘坐者提供了更多自由空间选择支配,座椅具有加热功能,舒适度更高。安全配置方面,艾力绅则比奥德赛更厚道,全系配备了五个安全气囊、L2自动驾驶系统和主动刹车等,让乘坐人更舒心同时更安心。

动力部分,艾力绅与动力上采用了四缸直列2.0L的自吸发动机(有高低功率版本,高功率为186 Ps/243Nm,低功率为146 Ps/175Nm)和电机混动系统。电机功率184 Ps/315 Nm,系统综合功率为158Kw,整体动力表现不错。传动部分匹配E-CVT/CVT无级变速箱,显得有点落伍,且油耗偏高,但操控性却更成熟。工信部公布的油耗为百公里5.9L/7.6L/7.9L,相对于两吨的庞然大物来说,这点油耗真是够节省了。

小结:艾力绅的售价为24.98万-32.88万元,实际落地价格还能有1万元左右的不错优惠,但比起奥德赛来还是贵不少,奥德赛的入门级为21万元。虽然贵,但艾力绅却在销量上超过了大哥,这就用实力说明了一切。你喜欢艾力绅吗?欢迎在评论区发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