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I-PACE:我都降到20多万了,真的降不动了

2020年07月15日 13:17: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新能源"车型算得上是如今市场的宠儿,尤其是今年的特斯拉Model 3,自上市至今真是赚足了眼球,持续的破万销量,让不少车企红了眼。另一方面,新能源车型的出现不仅意味着环境友好,还附有一系列补贴政策,更有不限号等特权,同时也普遍更具科技感,设计也更加新潮前卫,因此更受年轻消费者喜爱。对此,捷豹也推出了捷豹I-PACE 车型,妄图在新能源领域分一杯羹,然而销量一直低迷。这个二线豪华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失利,究竟问题出在哪里呢?作为曾经与特斯拉Model X对标的产品,捷豹I-PACE究竟如何呢?

外形设计上,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虽然捷豹I-PACE没有特斯拉的鸥翼门,但其设计也是非常讨喜。车身元素保留大量家族化设计,大尺寸黑色中网格栅,配上中央的豹头LOGO标识,整车辨识度极强。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优美,镂空的尾翼则是考虑到气流影响专门设计而来,大倾角的后挡风玻璃则让该车看上去更具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是4682/2011/1565mm,轴距2990mm,并不符合中型SUV的尺寸标准,因此空间体验上则是该车的最大短板之一。

内饰设计上则很大程度上保留了传统车型的设计,虽然配备了大尺寸中控屏,但该车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且人机交互体验感欠缺。科技感上,比起特斯拉捷豹则是逊色不少。特斯拉已经是个行走的智能终端,凭借十足的科技感在年轻消费者中掀起一股"特斯拉风"。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作为一个二线豪华品牌,在档次感和舒适性的营造上确是十分成功的。大面积铺陈的真皮材质,加上桃木饰板的装饰,瞬间档次感立显。

动力方面,作为一个主打运动的品牌,这则是捷豹I-PACE的一大亮点。搭载双电机,电机总最大功率294kw,总峰值扭矩高达696N·m,且操控性表现优异,这也是该车竞争力所在。

作为新能源车型,最重要的则是该车的续航能力,而这则是捷豹I—Pace的最大短板。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456km,在慢充状态下,则需要11.4小时才能充至满电。比起市场上动辄500—700km的续航水平,捷豹则是彻底失去了竞争力。

如今,捷豹公司也是不断下探价格,企图提升捷豹I-PACE的竞争力。这个最初售价63.08——71.68万元的产品,如今甚至部分地区已经降至25.23万元的起步价,最大降幅达到40万元。可是如此的"骨折"价力度,市场反馈依旧不好。最重要的问题应是续航能力,希望捷豹能及时改进,我们也期待该车的全新归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