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万带四驱的皮卡!新款长城风骏5值不值得买

2020年07月15日 14:05: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长期以来,皮卡在中国市场多数时候只是被当作工具车来使用,但随着近几年国家限行政策的逐步解禁、消费观念的转变,皮卡市场也逐渐开始回温,各大车厂都开始布局皮卡市场,推出了更多、更新、更好的皮卡产品,现在不到10万也都能买到一辆性价比不错的皮卡。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销量靠前的长城皮卡,早在今年2月份,长城汽车旗下风骏5汽油国六版车型正式上市,时隔5个月,在7月12日,新款风骏5柴油国六版也正式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为:两驱精英型8.48万元,四驱精英型9.78万元。随着柴油国六版车型的上市,风骏5车系所有动力均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那么风骏5柴油国六版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风骏5柴油国六版车型解读

外观上市风骏5柴油国六版车型延续了之前风骏5汽油版上的熟悉的造型,前脸进气格栅配有三条镀铬条装饰,大嘴式进气格栅具有典型的家族式特征,也极比较容易辨认。作为一款工具型皮卡,其整体造型流畅,较为方正的样式也让它不失力量感。

搭配银色下护板及两侧的圆形雾灯、横条状LED日间行车灯,与哈弗硬派SUV风格类似。

两款车型前大灯组为卤素光源,并且全系标配大灯高度调节功能。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粗犷,搭配张力十足的轮眉设计,显得硬派十足,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依然为5395/1800/1730(mm),轴距为3350mm。货厢尺寸为1680/1460/480(mm)。

尾部则采用了典型的皮卡式设计,并配备了不锈钢防滚架。身为一款皮卡车型,新车还在货斗内部喷涂了货箱宝,可以说防护的还是比较到位。并且在货厢两侧设计挂钩,后保险杠处还配备了踏板,载货及搬取货物时都比较方便。

尾灯采用了竖条式设计,造型简洁大方,在皮卡车型上也是比较常见的设计。作为一款工具型皮卡,咖哥觉得风骏5柴油国六版整体给人一种低调、务实的感觉。

风骏5柴油国六版车型内饰同样延续汽油版车型的设计,整体设计以实用性为取向,也是偏向轿车化的设计,提供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在中央配有银色装饰,采用黑棕内饰。

双圆式仪表盘是比较经典的设计,黑底白字配色更加清晰易读。中央配备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可显示续航里程、瞬时油耗、胎压监测等多种信息。

中控区域并没有配备彩色液晶触控大屏,只提一块普通黑色显示屏,提供常见的收音机、蓝牙、车载电话、USB等基础功能。

在中控显示屏下方,还配备了四驱系统切换按钮,包括两驱、四驱和低速四驱三种模式可选,方便驾驶者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应模式。两款车型只配备了手动空调,并且全系标配了粉尘过滤功能,空调控制面板依旧采用了传统旋钮式设计,操作起来比较方便。

安全配置方面,提供ABS+EBD、倒车雷达、双安全气囊、后车门儿童锁等功能。

前排中央扶手储物格空间还是比较可观的,特别是深度非常深,放置几瓶饮料也不成问题。

前排座椅采用皮质包裹,棕色配色,内部填充厚度适中,舒适性表现不错,但全系车型仅支持手动调节,并且不带座椅电加热功能。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但是靠背比较直,长途乘坐会比较容易疲惫,好在座椅填充较为柔软,并且有着不错的腿部支撑。此外,后排仅配备了两个独立头枕。

好在后排中央地台凸起并不算明显,使得中间乘客乘坐时不至于太局促。

此外,在车内主副驾驶车门处均配备了储物格,并且采用了独立式设计,一个可以放置手机等小件物品,并且还配有杯架,可以存放一些水杯等小物件。

动力方面,风骏5柴油国六版车型搭载了一台型号为GW4D20M的2.0T柴油国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最大扭矩为32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M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两驱车型7.6L,四驱车型7.9L。

车身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前悬挂为双横臂式扭杆弹簧式独立悬挂,搭配后钢板弹簧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也是同级车型中比较常见的配置。

值不值得购买?

售价不到10万元、使用2.0T发动机并带有四驱系统,同时配置表现丰富驾驶感受像是SUV,这在市场里也几乎只有风骏5能做到。且柴油版车型有一个明显特征,因为发动机的低扭表现更好,拉货、拉重物、装载能力都要更强,同时柴油车型也更省油,车辆的续航更长。这些,都是新款风骏5柴油国六版的明确优点。

综合来说,咖哥觉得对于想购买一辆皮卡来体验越野乐趣的朋友来说,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去选择,尤其对于使用皮卡有限制、购买柴油不太方便的城市来说,柴油版皮卡就不是很值得推荐了,但对于生活在没有这些限制的地区,它无疑一辆性价比很高值得推荐的柴油皮卡,并且长城皮卡在全国的经销商网络覆盖也是它的一大优势!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