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奶爸长测雪佛兰开拓者(一):全家满意,跨入中产

2020年07月15日 14:27:02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今年上半年的疫情,让我大幅减少了出差频率,也就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但幸福的同时,由于和老婆、儿子、老人常常5个人一起出行,这让我开了好多年的两厢车高尔夫在空间上有点吃不消了。自从儿子出生以后,家里前所未有的迫切需要大空间车型。所以这回驾仕派在6月份自购的长测车——雪佛兰开拓者,就有点“半福利”性质的安排给我了。时间恰逢我入职满5年的前夕,也让我觉得这似乎是冥冥中的缘分。

迎娶“豪门”

这辆雪佛兰开拓者也是驾仕派自购的第十辆长测车,由于之前的9辆里都没有7座SUV,加上今年驾仕派在3、4月份连续录制了多款7座车的评测视频,热度都很高,也让我们不由得好奇,7座SUV日常用起来到底怎么样?所以驾仕派的第十辆自购车就锁定了这款全新的7座SUV车型。

听老板们说要买开拓者的时候我就开始有点期待了,毕竟这是雪佛兰SUV家族里的一款旗舰车型,还没上市的时候就已经让不少人“摩拳擦掌”了,而真知道这好事儿落在我头上的时候,还是挺兴奋的。

开拓者一共有5款车型,包括2款基本款,比较经典;1款Redline尚·红系列,更运动一点;2款RS系列,更张扬,价格在25.99万-32.99万。全系搭载了通用的明星动力总成——2.0T+9AT,入门就有70项全系标配,安全、舒适、互联科技都涵盖其中。经过比较,我们选择了设计和各项配置都比较合适的Redline霆版,它是车系里的中配,售价是28.99万。

为了给开拓者腾个地,我们置换掉了手里的一辆旧车,享受到了1.5万元的置换补贴,我研究了一下政策,这个置换补贴完全是由厂商拨付,而不是经销商和厂商共同承担。对于消费者的好处就是,旧车出手时间要快得多,手续也更便捷一些。

最终,我们以接近30万的价格拿下了开拓者Redline霆版。而我个人一直把30万看作是“豪车门槛”,提车后,真的是有点飘飘然啊,感觉从此跨入了“有钱人”的行列——管它是公司买的还是自己买的,开出去别人又不知道嘛。

“新婚”的快乐

拿到车的时候,心里还是有按奈不住的喜悦,并且多了一份小心翼翼。开拓者Redline霆版的车身数据是4999*1953*1732mm,轴距2863mm。开着这台近5米长、2米宽的大车,老实讲,第一天开回家我心里也是有点“发怵”的,进停车场时拐弯和倒车看了好多次后视镜,作为“老司机”的我也居然用上了倒车影像,生怕有一点点剐蹭。

开回家后细细欣赏,竟发现开拓者不只霸气,还有着满满的档次感啊!我们选了一个白色外观,和Redline尚·红系列专属的炫红饰条以及黑领结LOGO简直“绝配”。开拓者的本体设计是很硬朗的,力量感很足——车头的速度感、C柱的肌肉感,以及日间行车灯的光彩夺目,都是这款车的设计亮点。Redline版本的细节设计要更加运动化,我觉得相比途昂和汉兰达集中于35-40岁的人群定位,开拓者的车主画像要年轻7岁左右,也就是28-35岁的样子。

车内,开拓者内饰设计风格与科迈罗如出一辙,双炮筒运动仪表盘、涡轮旋控式出风口都和科迈罗一模一样,10寸中控屏也让车里有着更强的科技感。材质方面,开拓者采用了大面积的软包覆,中控台正面包覆了皮革并搭配红色缝线,整体质感还是不错的。总体来说,开拓者内饰的年轻度和30万元应有的档次感还是做得很足的,偶尔有朋友蹭个车,“牌面上”是够了的。

实质性的生活品质提升

空间上,基于开拓者的庞大车身,它的储物能力很强。中央扶手箱的储物格够深够大,我的单反相机也每天扔在里面,以备随时给这辆长测车拍照片。扶手箱前端的凹槽在深度、宽度和高度上体验感很好,手机、耳机、钱夹、钥匙、发票等都能同时堆在里面。

开拓者的车机系统也是一大亮点,它使用的是雪佛兰独有的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除了内置了丰富的热门APP,比如酷我音乐、考拉FM、ZAKER新闻等等,还提供语音控制功能。用“你好,小雪”唤醒这一功能,得到回应后便可提出“我要去XXXX”“来点音乐吧”“我要播放儿歌”“打开空调”等等指令,识别能力和反应速度都还不错。在一众合资7座SUV中,大部分车型在车机互联方面基本上都还停留在传统、老套的水平,所以开拓者在这方面的表现是很突出的。在日常使用时,语音控制功能最棒的使用场景就是,当儿子想听歌曲而我又在开车的时候,我不用再在停车的几秒钟里低头快速翻手机了,随时语音操作,也惯得我儿子经常“点歌”。

另外,这套车机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这很重要,毕竟现在一家人的手机型号都不一样了。手机与车机的连接口在中央扶手箱里面,这里有一个type-c和一个USB-A接口,并且在扶手箱边缘还有一个凹槽设计,防止卡线,还挺贴心的。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开拓者的中控屏底下也有一组同样的插口,但这是充电口而不是“充电+数据”口,我还搞了一次乌龙,以为是出问题了,了解通用产品的同事指点我之后才知道。

座椅方面,开拓者的Redline霆版提供了前排主副座椅10向电动调节,其中含电动腰托和座椅加热。并且Redline版本使用的还是炫红运动座椅,座椅材料是真皮的,真是安排到位了,自己一个人开得激烈时,座椅的支撑和包裹性也很好。

开拓者的车内布局是采用2-3-2的结构,其中第二排座椅具备前后及靠背角度调节功能。第二排座椅的特点是很宽,中央座位很平整,在左侧或右侧安放婴儿座椅后,中央座椅不会被婴儿座椅的底座和侧翼侵占太多,所以后排同时坐两个大人是不拥挤的。我们家从紧凑型车换到现在这辆开拓者后,乘坐空间和舒适度大幅提升,终于不用再委屈坐在后排照顾娃的大人了。

另外,第二排空调也值得一说。首先它是独立空调,温度和风量单可以独控制,其次出风口是在顶部两侧,调整角度和开闭更自由,这对于常常在第二排乘坐的小孩和老人来说非常友好,因为他们对温度的感知和需求和我们年轻人不在一个频道上。

开拓者的第三排空间也让我非常惊喜,如果将第二排座椅挪到轨道的中间位置,那开拓者的第三排就可以让身高174mm的我落座后不顶膝盖(其实我腿长和180cm身高的人一样,传说中的大长腿,真不是吹牛哈)。

它的空间延展性也值得细说。在近3个月内,我试驾了途昂、汉兰达、理想ONE,和几部豪华MPV和自主品牌的7座SUV。开拓者是这里面仅有的两三款“第二排、第三排座椅支持电动一键放倒功能,和第三排座椅电动一键升起功能”的车型。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个巨大的好处,因为七座SUV第三排座椅主打“坐人/拓展后备箱”的灵活性,所以经常需要放倒和升起,大多数第三排座椅采用的扳手或者拉绳这样的放倒/升起方式比较紧,夏天操作起来非常容易出汗,并且身体前倾操作时,如果后备箱比较高还容易擦脏裤子。所以这一组电动按键太省事了,也在操作的时候让客人惊呼“好高级”!

在放平第三排座椅后,尾箱纵向空间从能堆放6箱啤酒,拓展为婴儿车、滑板车、大号行李箱随便放。我家小孩儿现在2岁半,如果是更小的小朋友,那婴儿推车对空间的挤占是更大的,飞度这种小型车就完全装不下了,高尔夫和三厢轿车勉强能装,但开拓者这种7座SUV放倒第三排后就是能随便扔进去了。而且一家人和朋友一起出去吃饭的场景太多了,第三排升一个座位应急一下也比较常见。因此开拓者在空间上还是很能打的。

另外在开拓者尾箱的盖板下还隐藏了一个不小的储物空间,可以安放比较隐私的物品,也可以放置一些容易在尾箱上滚动的小件杂物。开拓者的车主真的不需要再给尾箱配一些方便整理的塑料箱什么的。

本期结语和下期预告>>>

开拓者长测的第一篇稿件,我主要给大家介绍了一些静态方面的体验。近1个月的使用时间里,这部车完美的满足了大家庭在用车空间上的更高需求。老人、小孩很喜欢,老婆也觉得家里有点跨入了“中产”的感觉。

文|奶爸张局

图|作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