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上市时备受期望,如今降10.46万元也卖不出去,为啥?

2020年07月15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国内豪华品牌中,BBA几乎形成了垄断,无论是销量还是影响力,在国内都非常大,不过奥迪品牌在人们的心中始终要弱于宝马奔驰,因此在同级竞争中,奥迪经常使用降价策略,这也使它吸引了很多消费者,但是对于Q5L而言,目前的降价措施显然还未达到奥迪的预期,即便狂降10万,销量似乎也有些带不动,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小编今天就来和大家探讨一下。

说到老款Q5,那可是王者一般的存在,在服役的8年时间里,Q5累计销售了724856台,平均一个月卖出1万台,如果再加上2010年和2018年这两个不完整的销售年,那么80万辆+的数据妥妥的。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其先天优势较为明显,相比奔驰GLK和宝马X3,Q5拥有更大的车内空间和性能表现,那为何新款Q5L会后劲不足呢?我们先从其车型的亮点开始看。

先来看看新款Q5L的外观,整个设计明显向着老大哥Q7靠拢,整个车头使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尺寸更大的六边形中网格栅相较老款,视觉效果更加出色,配上大量镀铬材质,质感也有明显提升。大灯的造型变得更为犀利,尤其是内部结构上,毕竟是“灯厂”,奥迪玩儿灯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

来到车身侧面,整车使用了更多硬朗的线条,相比老款的圆润,棱角分明的设计风格更讨年轻消费者的喜欢,车尾部分,Q5L仍然保持了四平八稳的风格,整体看上去非常的宽厚,给人以很强的安全感,车灯的造型同样进行了升级,夜晚点亮效果出色,唯一的遗憾就是Q5L采用了非常低调的隐藏式排气,这让车尾丧失了一点运动感。

进入车内,内饰依然保持了奥迪一贯的简洁科技风格,虚拟驾驶舱的设计理念非常突出,大量的几何形状拼接让车内拥有了一种未来感,另外材质用料上也不用担心,做工都非常精良,只是在视觉效果上不及同级的奔驰豪华。

配置上,奥迪Q5L依然采用了全液晶仪表,搭配上悬浮式的中控屏,科技感还是比较足的,只是个人觉得中控屏尺寸比较小,好在显示效果和使用上都非常不错。另外整车的主动安全性配置齐全,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等功能都非常好用。

空间上,全新Q5L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53*1893*1659mm,而轴距为2908mm,相较同级,除了轴距略小于GLC加长版之外,其他尺寸都较为领先。不错的数据也为Q5L带来了非常充裕的乘坐空间,加上座椅宽大厚实,舒适度还是非常不错的。储物空间方面,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50L,另外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因此空间还可以进一步拓展,即便是日常需要拉超长大件也能胜任。

动力部分,新款Q5L搭载了一台高低功率不同调节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最大马力190匹,最大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矩37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明显偏向舒适性调校。

以上就是全新Q5L的车型亮点,其实细心的朋友已经发现了端倪,小编认为新款Q5L之所以销量缺乏后劲,主要原因就是减配。

新款Q5L首先减配的地方是四驱系统,熟悉奥迪的朋友一定对其引以为傲的quattro系统非常了解,作为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它赋予了此前的Q5非常出色的越野性能,而新款Q5L则使用了一套名为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相比老款,这套四驱系统仅为适时四驱,这让许多Q5的粉丝非常遗憾,认为奥迪有些不厚道。

第二个减配的地方在于变速箱,采埃孚的8AT变速箱一直以来都以平顺高效著称,因此它也搭载在各类豪华品牌中,老款Q5就是其中一员,不过新款Q5L上市之后,居然悄悄换成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让许多消费者伤透了心,毕竟无论是制造成本还是使用可靠度上,这台变速箱都比8AT要差。

除了以上几点以外,奥迪Q5L的入门款配置着实有些寒碜,一些基础辅助系统不配不说,连座椅椅面的材质都换成了织物皮质混合物,活生生让一台豪华中型SUV砸了招牌,再看其起售价,入门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高达38.78万,说真的,小编觉得这个价格着实偏高。

最后小编想说,国内市场让许多车企赚得盆满钵满,但这不代表中国消费者可以一再妥协,如果不能让消费者看出产品的诚意,那最终将被其他车型所取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