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新车竞和巴博斯扯上关系!中国车要和奔驰battle一下?

2020年07月15日 15:14: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不久前,WEY品牌发布了VV7 GT brabus automotive限量版车型的官图,据悉新车即将于7月16日正式上市。

“brabus”几个英文子母,不禁让买买君虎躯一震,这不就是奔驰御用的德国改装汽车品牌巴博斯吗?VV7 GT brabus automotive难道“性能强悍”?中国性能车文化难道要崛起了?

VV7 GT brabus automotive限量版

VV7 GT普通版

WEY-VV7 GT 指导价:19.18-20.58万

VV7 GT brabus automotive限量版车型相比普通版VV7 GT,配备了更加激进的空气动力学外观套件,例如整车包围的视觉感受比普通版更运动低趴,前杠上也加装了扰流板、前唇,并在两侧开出通风口。

新车采用了比普通版尺寸更大的21英寸熏黑轮毂,胎宽达到265mm,刹车卡钳则被喷涂成红色。而且能看出新车的轮眉外抛,采用了宽体车身,乍一看“性能”二字的牌面还是很足。

限量版(上) & 普通版(下)

尾部则增加了鸭尾小扰流板和车底空气扩散器,普通版的圆形双边共四出排气管被更换为双边共两出的三角形排气管,买买君反而觉得特别版这个排气管设计还不如普通版来得霸气。

巴博斯奔驰CLS级“火箭800”

不知道换成巴博斯奔驰“火箭”系列车型设计的双联圆角矩形排气管会不会更有味道呢?

不过,新车虽说是WEY巴博斯联手打造,但车标却没有更换为巴博斯的“B字”大标,全车外观上仅在车尾左下角有一个“ brabus automotive”铭牌,未免也太低调了,怎么就不敢大胆些突出自己与巴博斯的关系呢?

内饰方面则基本延续普通版的设计,但是在饰板、缝线的配色上有所不同。

此外,新车采用WEY联手巴博斯打造的人体工程学定制前排竞赛座椅,头枕与靠背为一体式设计,视觉观感是挺战斗的,就不知道作为竞赛座椅,实际坐上去开起来的包裹性如何。

动力信息官方尚未公布,预计大几率沿用普通版车型227马力的2.0T引擎匹配并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前轮驱动,但也不排除有重新调校提升马力参数的可能性。

买买君可以直接抛出一个结论——水平并不算高。

从事物发展规律看,中国汽车工业起步相对较晚,技术积累相对薄弱,有能力从0到1打造一款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也只是近10年来的事情,中国品牌性能车甚至是特别版车型的推出更是近几年才兴起,这就让中国品牌在这方面的造诣肯定不如外国品牌。

首先是中国品牌对“性能”和“特别”的体现不够透彻,就以VV7 GT brabus automotive限量版为例,其并没有采用比普通版排量更大或马力参数有质的飞跃的引擎,所以严格来说算不上是性能版,只能算普通版VV7 GT的运动外观套件版或特别版。

红旗HS7 歼20特别版

一汽红旗-HS7 指导价:34.98-45.98万

其次在做性能版或特别版车型时,中国品牌的自信程度相对不足,总感觉没有放开手脚大干一场,发挥该有的水平,即使是外观内饰这些“小打小闹”改造,也过于小心翼翼。例如红旗HS7 歼20特别版,其它地方基本没变,仅是侧面增加了战斗机拉花,并把座椅和部分内饰饰板更换为蓝色迷彩图案,好不好看见仁见智,但99%的人单看外观绝对看不出是官方的特别版,更像是车主自己改的,实在“低调”得有些过头了。

众泰SR9自动变形版

众泰汽车-SR9(已停售)

还有像众泰SR9女神定制版或自动变形版这种所谓“特别版”也特别得非常low,仅是采用了普通版没有的车漆和内饰面板颜色就说自己是特别版,放在国际舞台上与外国品牌同台竞技简直笑掉大牙。

领克03+

领克-03 指导价:13.38-22.88万

有的人或许会拿领克03+这款被誉为“国货之光”的性能版车型来反驳买买君。没错,买买君也承认03+是一款真正的性能版车型,它在动力上比普通领克03强不少,还升级为四驱,底盘重新调校,对得起“性能”二字。而且外观内饰设计的辨识度也很高,一眼就能看出是性能版。

然而,领克03+甚至是领克品牌车型严格来说并不是由中国吉利品牌完全自主研发,而是借用了吉利集团内沃尔沃品牌的技术和研发经验,它们的引擎、变速箱、底盘三大件都源自沃尔沃旗下车型,领克自己也承认零部件供应商与沃尔沃一致。

所以,若从性能车迷最喜欢拿出来说的“血统”角度评判,03+的中国“血统”不算纯正,如果不是借助沃尔沃的力量,买买君可以大胆说,吉利/领克造不造得出、甚至有没有勇气去造03+这样纯正的性能版车型都要打个问号。

什么?“血统”不重要?呵呵,那这些人请别把什么“JDM”、“德味儿”、“纯正美系肌肉车”这类词挂在嘴边!

说到这,肯定还有人会说中国品牌搞这些性能车或特别版根本没意义,不过是企业“自嗨”,根本没法走量盈利,你看多少人会真的买?街上有多少在跑?

确实,汽车进入中国普通家庭不过一二十年,很多家庭甚至才刚拥有第一台车,对大部分国人来说,有车开就不错了。不信你可以在50、60后的“老司机”身上验证,保证把你气死,跟他们说汽车文化、汽车历史、玩车、改装,那简直是对牛弹琴,你说要买03+这类看着张扬、动力充沛的性能车,要买不同意你买,要么买了以后天天说你“死飞仔”。

当下中年人依旧是国内购车主力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故这类小众车型很难为车企创造利润。然而认为性能车或特别版没有意义的观点是很片面的,一个汽车厂商固然需要走量的车型来创造利润和活下去,但如果中国汽车品牌想要做强而不只是做大,就必须要有一两款能拿的出手的性能版车型来撑场面。

毕竟世界知名的汽车品牌,哪一个没有一两款能让消费者记住的性能车?况且一个汽车品牌要真正成为国际知名品牌,就一定要在欧美市场取得成功,而欧美用户玩车文化深厚,性能车销售占比相对较大,像德美日系老牌车企那些家喻户晓的性能车,相信很多人都如数家珍,买买君也不赘述。可作为车界后起之秀的韩系车,其成功经验就很值得中国品牌学习了,像现代i30 N、起亚斯汀格就是广受欧美市场用户赞誉的性能车。

所以说,中国品牌唯有能踏出第一步,并不断地推出广受市场和业界认可的性能车,才能让中国汽车品牌真正走向世界、成为大而强的汽车品牌,同时推动品牌形象向上提升,让国内用户不再把自主品牌与“低端”、“低价”等词汇挂钩,而是能构建起民族自信和自豪感,像日本人以丰田为荣、韩国人以现代为傲,或是像国内很多车迷说到德美日系经典性能车就“嗨起来”一样,没错,未来中国汽车品牌要的也是这种感觉!

最后,我们还是回到包括VV7 GT brabus automotive限量版、领克03+这些中国品牌特别版车和性能车本身。

买买君本人对它们的总体评价无疑是积极的,我们先别说这些性能版或特别版车型做得好与不好、血统纯不纯,反正有勇气在中国这样一个消费者观念十分保守的市场推出这样“离经叛道”的车型,态度就值得肯定!

不过,相比海外汽车品牌,咱们中国汽车品牌也要承认自己在做性能车和特别版车型方面的巨大差距并努力追赶,不怕有差距,也不怕看到了差距,就怕明知道有差距,却不去亡羊补牢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