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下乡“实锤”,北汽新能源、长城等10家车企参与

2020年07月15日 15:32:02
分享到:

来源:Freeimages

作者 | 秦章勇

编辑 | 周游

7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正式发布了“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

《通知》称,此次活动日期为2020年7月-2020年12月,活动期间,地方政府发布本地区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等有关政策,参与汽车企业也会发布活动车型和优惠措施。此举的目的正式为了“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农村居民出行方式升级”。

此外,通知还决定,将安排1场启动活动(山东省青岛市,时间拟于7月下旬)、 4 场专场活动(分别位于海南省海口市、云南省昆明市、四川省成都市、山西省太原市,时间从8月下旬至9月下旬)以及系列企业活动。

此次参与活动的企业及车型分别是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新能源EC3)、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欧拉R1和欧拉IQ)、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宝骏E100、E200;宏光迷你EV)、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长安奔奔E-star)、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奇瑞EQ1)、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淮IEV6E)、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元、E1、E2、E3)、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EX1)、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奔腾E01)、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哪吒N01)。

早在此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就已经释放出下沉的信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规划咨询委员会主任万钢曾表示,要加强新能源汽车产业在乡村中拓展应用。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修改,也放低了新能源汽车的准入门槛。

“在农村市场,新能源汽车有巨大潜力。”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曾表示,鼓励电动汽车下乡有利于提升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和促进农村生态环境改善,同时也会改善电动汽车与低速电动车等其他车型的竞争关系,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健康快速发展。

随着新能源汽车下乡的通知落地,意味着乡镇地区即将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市场,中低端新能源汽车或将迎来增长。

作者 | 秦章勇

编辑 | 周游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如需转载请私信未来汽车日报(ID:weilaiqicheriba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