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位热门人选 究竟谁能担任斯柯达CEO之职?

2020年07月15日 15:41: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就在上周,斯柯达公布消息称,现任斯柯达CEO梅博纳(Bernhard Maier)将于2020年7月31日卸任公司董事长职务。现年60岁的梅博纳担任斯柯达品牌CEO已有五年,如今即将告别。俗话说得好“家不可一日无主”,斯柯达将于8月宣布CEO的最佳人选。在那之前,据海外媒体透露,目前在斯柯达CEO的职位上,有两位热门人选,分别是大众汽车集团南非公司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执行副总杨慕添。究竟谁能当选斯柯达下一任CEO呢?

先来看一看这两位候选人的履历。托马斯·谢弗(Thomas Schäfer)于1970年出生于德国黑森州的马尔堡,毕业于曼海姆大学,攻读的是机械工程/生产技术专业。他于1991年在德国曼海姆的戴姆勒股份公司的商用车部门工作。1994年至1998年,他担任了拉施塔特工厂质量管理和生产的多个职位。

1998年至2002年,托马斯·谢弗被分配到了戴姆勒克莱斯勒在南非的东伦敦工厂,在前两年,他负责生产质量管理,同时该工厂已准备好向全球出口。而在后两年,他转任到车辆装配部门,任职生产经理。

2002年10月,托马斯·谢弗被任命为戴姆勒克莱斯勒马来西亚公司的创始成员,并担任生产工厂副总裁一职,负责马来西亚境内的所有技术运营。并且在他任职期间,他参与在彭亨州北干建立新工厂,并将所有梅赛德斯-奔驰的乘用车,商用车和三菱扶桑的业务合并为一个工厂。

2005年到2012年4月,托马斯·谢弗负责德国戴姆勒总部的所有海外生产业务。包括对所有CKD运营以及生产战略和国际物流的责任。其中在2011年,他在中国北京参与成立了奔驰乘用车运营部门。而且他还负责辛德芬根和拉施塔特工厂的车辆交付和客户中心。

2012年5月,托马斯·谢弗离开戴姆勒升任大众汽车集团高级管理人员,负责海外集团制造业务。他较为关键业绩是建立xKD运营以及就新生产地点进行谈判。到了2015年,他担任大众汽车集团南非公司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还负责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他担任纳尔逊·曼德拉湾商会会长等。

从托马斯·谢弗的履历中不难看出,在他从业的29年时间里,托马斯·谢弗主要负责的都是海外业务,并且把大部分的青春奉献给了戴姆勒公司。从2015年到现在,托马斯·谢弗在大众集团负责的是在南非洲地区的业务,并且在南非洲地区算是有所成就。对于斯柯达来说,他丰富的海外经验正是这个捷克品牌所需要的。

而另一位热门人选杨慕添(Martin Jahn)的履历并没有这么丰富,但是却十分关键。杨慕添同样出生于1970年,不过他的家乡是捷克布拉格,也就是斯柯达的家乡。2006年2月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先后担任斯柯达汽车人力资源管理董事、大众俄罗斯总经理、副总裁等职务,并于2010年10月,他被任命为大众集团全球大用户总监。在大众集团工作将近6年后,他出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大众品牌(外方)的执行副总至今。

从杨慕添的履历中可以看到,他具有非常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以及管理方面的经验。与托马斯·谢弗相比,杨慕添不仅曾在斯柯达中工作过,同时还在中国市场工作多年,对中国市场较为了解。要知道,斯柯达目前最大的单一市场就是中国市场,把握中国市场是十分必要的,针对这一点杨慕添优势明显。虽然相信这两位经验丰富的候选人,都会全力帮助斯柯达继续前行,但是对于出生于捷克布拉格的杨慕添来说,他也许会对自己家乡企业更加用心。

结语:在2020年,斯柯达的前进的道路的确不平坦。如今斯柯达CEO即将更替,需要一位有丰富经验的人来领导。托马斯·谢弗、杨慕添这两位热门人选都有各自的优势,不论是在海外市场的经验,还是在中国市场的经验,这些都是斯柯达现在所需要的。

值得一提的是,斯柯达十分看重中国市场,就在前不久调整了在中国市场斯柯达车型的售价,进一步与大众品牌区分开,而且在今年斯柯达会花更多的精力在品牌定位的本身。此外,斯柯达还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两款独有的GT车型;在中国也建立自己的设计团队;在中国推出的新车型拥有中国的特色等等,斯柯达重视中国的程度可想而知。

与此同时,斯柯达作为一家国际化汽车制造商,其CEO必定要考虑全局,注重全球市场,而且还要拥有良好的领导力。那么托马斯·谢弗和杨慕添究竟谁将述职斯柯达CEO,这家捷克品牌会在8月告诉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