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发布首款9速双离合变速器+热效率38.3%发动机 年内量产

2020年07月15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7月14日,长城汽车发布了热效率达到38.3%的4N20系列发动机和世界首款横置9DCT/9HDCT变速器。蜂巢易创传动系统总工程师格哈德•亨宁、长城汽车蜂巢易创动力研究院总工程师高定伟共同揭秘了这套全新动力总成的技术细节。4N20系列发动机、9DCT/9HDCT变速器将于年内量产,并搭载在长城汽车旗下的新车。

作为长城汽车在发动机领域的新成果,4N20发动机拥有高效率、低排放、轻量化、高性能等诸多亮点。借助电子水泵、350bar中置直喷燃油系统、两段式VVL气门程、米勒循环等技术的应用,4N20系列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8.3%,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

在轻量化方面,长城的工程师们从结构设计和材质应用两方面入手优化提升,让4N20发动机整机重量同比上一代机型降低10%.可实现最大功率180kW/(5500-6000)rpm,最大扭矩385N•m/(1750-4000)rpm,并可满足国六b+RDE、欧六d等排放法规要求。无论是效率、性能还是节能环保等指标,4N20系列发动机均在中国汽车行业内首屈一指,甚至比肩世界顶尖产品。

此外在这次活动上,我们还看到了全新的9DCT变速器,这也是是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采用集成电子泵设计、高度集成的电子模块设计、紧凑同步器设计等技术,实现变速器性能优化:承载扭矩提升54%,轴向空间节约5.8mm,平均重量降低2.6%,与量产7DCT450变速器几乎相同的搭载空间,单挡位换挡耐久高达58万次,性能更优。

长城汽车蜂巢易创传动系统总工程师格哈德·亨宁表示,技术团队在常规变速器的基础上集成P2模块,研发设计了9HDCT混动变速器——这也是全球首款横置P2混动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4N20发动机和9DCT/9HDCT变速器在下半年量产后,将率先在长城汽车旗下新车型上搭载,这势必成为长城汽车下半年征战市场的一大利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