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纯电SUV Ariya全球首秀

2020年07月15日 16:15: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今天(7月15日),日产在日本横滨的日产技术互动体验馆(Nissan Pavilion)举行了日产 Ariya的亮相会,作为日产重振全球电气化战略的首款车型,新车率先启用了日产全新Logo。Ariya是一款纯电动SUV车型,拥有单电机和e-4ORCE双电机四驱以及63kWh和87kWh两种电池容量,共四个版本车型选择,官方宣称其百公里加速最快5.1秒,WLTC续航里程可达610km。

Ariya的设计主题为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并且延续了概念车上的许多设计,整体造型偏向轿跑风格。头灯与前中网相连,L型日间行车灯独立于前大灯组之外,构成日产汽车全新的家族化标识,科幻感十足。

而车身造型,Ariya则打破了目前日产家族的直线条设计,圆润的风格使得这款产品与众不同,车顶线条在经过B柱之后开始下降,营造粗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让整车看起来不会过于臃肿,最终和尾部进行融合,呈现出运动感十足的车身姿态。

Ariya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尾部还搭配了一个运动感十足的扰流板。溜背的形状设计,让整车从侧后方看过去运动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介于逍客与奇骏之间,未来会与特斯拉Model Y奥迪Q4 E-Tron及奔驰EQC等进行竞争。

内饰方面,新车以简洁科技风格为主,中控台主要由传统方向盘、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以及隐藏式触控面板组成;两幅式的运动方向盘,内嵌触摸式多功能按键,而一体式12英寸贯穿双屏,没有过多的装饰。 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支持前后电动调节,中控下方也采用了触摸式的按键设计,在通电后会点亮。

同时日产Ariya搭载了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包括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ProPILOT远程智控泊车系统和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同时,还搭载了包括I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IEB预碰撞智能刹车和RAEB后轮自动紧急制动等在内的日产安全屏障(Nissan Safety Shield)技术。

新车基于 CMF EV 平台打造。入门版本配备单电机并采用前驱设计,最大功率218马力,最大扭矩300N·m;而高配版采用前后双电机的结构,官方百公里加速5.1秒。匹配了日产引以为傲、源自日产跑车GT-R上的ATTESA E-TS扭矩分配系统,最大功率389马力,最大扭矩600N·m。电池方面,日产Ariya提供87kWh和63kWh容量的电池供选,官方宣称其续航里程可达610km。并且,在快充状态下可以在 30 分钟内,充满 375 km 的续航。

日产汽车在十年前推出了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纯电动汽车Leaf聆风,十年后的今天,日产推出了更强大的第二代电动汽车Ariya。作为日产首款纯电 SUV 车型,Ariya计划在 2021 年中开始在日本销售,售价约为 500 万日元(约合人民币 32 万元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