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LX萎靡不振,推1.5T向市场妥协,能否挽回销量?

2020年07月15日 16:28: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要说最近几年中国品牌的高端车型,长城WEY吉利领克奇瑞的星途,可以说是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而其中又以星途品牌,引人关注,原因是相比专业SUV出身的WEY,背后有沃尔沃支持的领克,星途好像没有特别能够拿得出手的东西。仅仅是依靠奇瑞品牌的技术支撑,总是显得有些不够。其实,从实际的销量也能发现,星途也是这三家自主豪华品牌中,销量最低的。

【1】星途销量萎靡不振

相比领克WEY这两个自主豪华汽车品牌,星途的销量就有些差了,由于疫情的影响,自主汽车品牌的销量多少也受到了一些冲击,不过2020年1~5月份,领克的销量突破了4万辆,WEY的销量也突破了2万辆,而星途的销量只有4980辆,每个月的销量也就只有1000辆出头。

自主豪华汽车品牌有这样的一个市场规律,那就是如果一款车,一个新品牌不能一炮而红,那么就再也难以获得很大的市场声量了。目前领克WEY基本上已经站稳了脚跟,而星途似乎又走上了曾经观致汽车的老路。

【2】星途LX换装1.5T发动机,只为挽回销量?

我们看最近几年自主豪华品牌的发展,WEY领克不断完善产品线,WEY VV5,VV6,VV7已经覆盖了从紧凑型,到中大型SUV的产品线,并且还朝着新能源的方向发展。领克从01,02,03,到05产品也是不断高端化,走出了自己独特的路线。

但是星途至今为止没有自己完善的产品阵容,而且车型是越来越“低端”。

给大家举个例子,星途LX本来搭载的是奇瑞的1.6T发动机,197马力,290牛米,参数相当好看。但是最近星途LX要推出1.5T的版本,该发动机与瑞虎7和瑞虎8上的那台老旧1.5T发动机相同,最大输出马力156匹,峰值扭矩230牛米。跟1.6T的发动机比在参数上差了很多,这样的做法,很显然对于星途品牌来说是一个减分项。

而新增低排量车型,星途LX的价格势必会进一步下探,越来越低端,并LX价格继续下探还会与奇瑞自家的瑞虎8等车型在价格上展开竞争。

【3】星途LX影音系统存在诸多问题

而从星途TX及星途LX自身产品来看,无论是发动机、变速箱,还是底盘,与奇瑞旗下瑞虎8及捷途X90有很大的相似性,只是外壳及配置在一定程度上进行了改进和提升。但是星途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也尽量让自己的汽车有一些不同,于是智能就是成为了星途的突破口。不过星途LX似乎还没有把智能给研究透。现在星途LX在大屏系统方面存在诸多的问题。

有车主反映星途LX中控屏异响;影音系统有电流声;仪表盘死机等等诸多的问题。影音系统故障,目前是星途车型面临的最多的问题。

目前有相当多的汽车品牌,开始使用中控超大连体的屏幕,不过其中的系统层面,很多并非是汽车厂商自己研发,而是外包给第三方公司,毕竟汽车厂商的优势在于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些核心层面,系统研发并非强项。最近德国市场就连大众高尔夫8都因为车机系统问题而延期上市。不过车机系统的好用与否,确实决定着一款车是否真的好用,智能。因为使用了中控大屏之后,车内的物理按键已经特别少了,如果系统不好用,就会成为一个很大的累赘,因此我认为星途今后还要在系统优化方面,多下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