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预算!林肯飞行家对比沃尔沃XC90谁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5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更倾向于选择一款豪华中大型SUV作为自己的座驾,并能满足全家人出行得到需求。如今豪华车市场价格也在逐渐下探,五六十万就能买到一款足够豪华的中大型SUV。

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最近刚刚上市的林肯第二款国产中大型SUV飞行家,其售价区间为:50.98-75.98万,在飞行家所处价格区间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沃尔沃XC90,其售价区间为:63.39-83.39万,虽然林肯飞行家起售价要低于沃尔沃XC90十多万,但是由于后者在渠道优惠也是非常之大,优惠完两车价格还是比较接近。那么国产飞行家和沃尔沃XC90之间谁的实力更强?谁又更值得购买?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分析对比一波。

外观对比:风格各异

首先从外观上来说,国产后的林肯飞行家跟此前进口版本并无太大差异,都是基于福特全新的CD6后驱平台打造而来。使用了林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星辉式前格栅展现了很强的豪华质感,分体式大灯组辨识度很高。短前悬后长悬让车身姿态更显动感,新增黑色悬浮式车顶,尾部采用了目前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车尾底部使用的还是双边四出式排气,整车气场还是很足。

沃尔沃XC90作为旗下的一款旗舰SUV,目前仍采用整车进口的形式在国内售卖,该车诞生于2004年,15年的历史相比于飞行家这款车型而言,它还是有着更浓厚的底蕴。整车外观依然是大家熟悉的沃尔沃北欧式风格,直瀑式中网、雷神之锤日间灯以及维京战斧式尾灯都是它所具有的独特辨识度,但在咖哥看来,沃尔沃XC90对于一款豪华中大型SUV来说,整体设计还是太过于简约,并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设计。

尺寸对比:林肯飞行家优势更明显

林肯飞行家长宽高分别为5080/2022/1759mm, 轴距3025mm,入门版为7座车型,其余车型均为6座车型。沃尔沃XC90长宽高分别为4953/1958/1776mm,轴距为2984mm,入门版为5座车型,其余则为7座车型。若是喜欢载着全家自驾游出行的消费者而言,咖哥还是非常建议选择7座车型,因为它的第三排空间更有保证。

对于一款中大型SUV车型来说,其实两者的车内空间都已经非常宽裕了,不过从数字上来看,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尺寸上林肯飞行家相对沃尔沃XC90更大。此外,林肯飞行家的后备箱容积最大可扩展至2044L,而沃尔沃XC90最大可扩展至1886L。

内饰及配置对比:林肯飞行家更占优

内饰方面,首先来看飞行家,可以说还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中控台覆盖有大面积的皮革材质,配色也比较古典,传达了传统美式豪华气息。而在细节上上,空调出风口的布局、物理按键的设置都比较精致。另外,全系车型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

相对于飞行家,沃尔沃XC90的车内可能显得不是那么有精致感,毕竟沃尔沃在2014年推出它之后,这套内饰就再也没有什么大的改变,采用简洁的北欧风格。在用料上面沃尔沃XC90还是下足了成本,什么皮革、木质饰板等都有所使用,全系也标配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区域配备了一块9英寸内嵌式大屏。总之,在科技以及舒适性方面林肯飞行家表现会更好,同时还配备了后排独立空调、多层隔音玻璃,隐私玻璃、主动降噪、电动座椅放倒等。

在配置层面,林肯飞行家也比较有特点,比如迎宾感应系统,在飞行家进入运动模式或熄火后,其空气悬挂会自动下降15mm,而当车主再次接近时,飞行家亦会自动降低离地间隙,充满仪式感的同时也方便了乘客上车。此外,全新林肯飞行家首次搭载了AAR座舱"新风管家"系统,融合了车内空气监测系统与空气清洁系统两大功能,进一步提高了车内空气质量。

在安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沃尔沃XC90做得要更到位,入门版即配备了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可以为车内人员提供更为全面的安全防护,而林肯飞行员入门版并不提供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飞行家全系3.0T占优

在两款车型的动力配备上差距还是非常明显,林肯飞行家全系车型均统一搭载一台3.0T V形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261kW的最大功率和553N·m的最大扭矩,这样的动力对于一款中大型SUV来说可谓是动力已经十分充沛了。整体动力参数也比沃尔沃XC90高出不少。

在售的沃尔沃XC90则全系车型搭载是一台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依据型号配置的不同,在发动机的动力调校上有所区别。

传动系统,林肯飞行家匹配的是10当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林肯标志性的按键式换挡。

沃尔沃XC90则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传统造型的机械式换挡。

在底盘悬架上,两款车型都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咖哥点评

虽然看起来两款入门版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似乎没有什么可比性,沃尔沃XC90指导售价达到了63.39万元,而飞行家则只需要50.98万元,但是目前沃尔沃XC90在终端优惠非常大,高达到了十几万左右,优惠之后基本也就是在50万出头,因此两款车型入门版价格还是比较接近的。

综合来看,对于注重动力性能和空间豪华度上的消费者而言,全系标配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林肯飞行家的诱惑力还是很大的,并且在车身尺寸及内饰豪华感上也要表现更好一些。那么,同样预算大家会选择谁呢?欢迎给咖哥留言,说出你的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