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拒绝叔味”的新宝骏RC-5/RC-5w,年轻人会买账吗?

2020年07月15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 :7月13日,新宝骏品牌在上汽通用五菱前瞻中心举办了关于新宝骏RC-5系列产品的品鉴会。品鉴会针对全新的RC-5系列产品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拒绝叔味”既作为RC-5的设计理念也是贯穿整个活动出现频率最高的词之一。充分看出了新宝骏所赋予给RC-5的特殊的使命和任务,年轻消费群体会为之心动吗?】

撰文|王赟立、编辑|禾 子

越来越多的声音可以证明90后逐渐走向历史舞台,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中90后的占比越来越高。随着90后开始在社会中扮演着更多的角色,需求也在增多。需求和消费向来都是分不开的,以汽车消费为例,90后们也逐渐成为了汽车消费的主力人群。要知道在2014年时候,90后的汽车消费占比才只占17%。短短两年,2016年这一数据就已经变成了25%。根据罗兰贝德(国际著名咨询公司)预测,今年的90后汽车消费占比将达到45%。

将近一半的消费占比,21-30岁的年轻消费群体,相信没有哪一家车企可以忽视汽车消费年轻化的趋势。伴随着年轻化、智能化、科技化的到来,把车做成高颜值的同时,又要保证车辆可以有着新时代的元素,例如车联网、自动辅助驾驶等等都成为了新车是否能作为5G时代产品的标准。日新月异的需求,愈发年轻的消费群体使得大厂们不得不推出与时俱进的战略对策。新宝骏品牌的推出也是上汽通用五菱的战略之一,品牌基因中的“年轻化”、“科技化”、“智能化”和“网联化”就足以说明了这一点。

而RC-5/RC-5w也正是新宝骏战略中的重要一步棋,用官方的话来说,他们希望通过这一款车去打破大众对于传统轿车的认知。问题来了,人们对于传统轿车的认知早已根深蒂固,RC-5系列产品凭什么去改变这些呢?它还够格吗?关键一点,年轻人会喜欢吗?

个性与信仰是奠基石吗?

要说真正去支撑RC-5系列产品“拒绝叔味”的,想必个性的设计与瓦罐的信仰绝对能算得上。

不得不说到此次品鉴会中亮相的RC-5产品共有两个款式,其中一款为三厢轿车RC-5,另一款则承载着少部分朋友的信仰,即为猎装版车型RC-5w。

无论是RC-5还是RC-5w,在外观上除了C柱向后的部分区别较大以外,其余处的设计几乎相同。“星际几何”的设计理念在两车上无处不见,星辉矩阵式进气隔栅还特地使用了渐变式的细节处理,修长的LED日间行车灯一直延伸到了中网的两侧,配合着开眼角的设计,乍一看前脸透露着的略具侵略性的凶悍劲儿的确有些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两车在车侧的轮廓则演绎着各自对于个性的诠释,RC-5有着一个圆润的溜背造型,甚至有些像BBA某豪华车型的GT范儿;而RC-5w则是瓦罐车一贯的风格,设计师为了削弱瓦罐车型多出的车厢所带来的不协调感,特地使用了黑色的D柱材料。

同车型两款式的手段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在众多的品牌车型中都有使用了,这也是新宝骏在既想提供选择多样性的同时又能保持足够的个性和信仰而向年轻消费者做出的妥协。

车内的设计并不像车外部分有着那般鲜明的划分,整体的设计与现代科技风格的内饰大相径庭。悬浮式中控屏、横向贯穿的空调出风口、大面积的全软材料包裹等等都是熟悉的味道,或许这也是新宝骏乃至大多自主品牌在努力营造科技化内饰时的共同表现。

不过在细节处的设计仍能看得出新车对消费者的讨好,比如像中控围绕驾驶位的设计、所有按键都在可触范围内的设计、大尺寸的座椅侧翼、可横向延展的航空头枕。这些细微处的设计,另外还有三种可以选择的内饰主题风格,年轻人是否会感兴趣呢?

足够的“智慧”才能真正打动年轻人

光看脸的时代仿佛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如果RC-5只是花瓶的话,似乎不能真正使新时代的消费者动心。在这个到处嚷嚷着“5G来临”、“人工智能引发产业革命”的时代,在这个外卖小哥都有着十八般武艺的时代,没有点硬实力和“智慧”恐怕真的不行。

于人、于车都是一样,自从新宝骏品牌推出的那一刻起,这些理念都成为了未来产品的研发方向。RC-5在车联网上拥有的硬实力或许也不会让大多数年轻人失望,“智能语音免唤醒”也避免了“多次重复唤醒”和“连续唤醒失败”的尴尬场景。“语音交互系统”也进行了一定的升级,据产品工程师介绍,语音响应速度是行业同级别车型的20倍,还可以支持在嘈杂环境中进行语音的识别。

另外,像移动支付、移动互联、智能家居等功能在RC-5上也都有实现。无数人的日常莫过于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离不开手机或者其他的电子设备,即使是拥堵的上下班道路上也无法逃过手机的支配,实际上对于大多数品牌也包括新宝骏在内,都在做的一件事就是让汽车替手机分担一些任务,让生活变得更加简单。早一批的90后逐步迈入中年,中年危机是否会降落在每个人的身上就看你用怎样一个方式和心态去面对每天的生活。

解放双手指日可待,但不是现在

在自动辅助驾驶上,新宝骏RC-5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其中包含了17项的辅助驾驶功能。

另外,0-150km/h 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增强版、IHMA智能远近光切换的LED头灯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同级别中也能有着不错的市场。

自动驾驶是个越来越热的话题,多年以前人类发明了马车和蒸汽机车来彻底解放双腿,小编相信,解放双手也同样是心中的梦。目前,滴滴也推出了“滴滴自动驾驶启程”的功能,号称全球首站的上海也悄然成为了无人驾驶在网约车领域的“井冈山”。

无论是上海市嘉定区的滴滴无人驾驶网约车还是新宝骏RC-5在L2级自动驾驶上的表现都让小编为之一惊,小编从心态上来看自认为已经是个老年人了,但通过简单的试驾,对RC-5在智能驾驶上的印象仍然持肯定态度,相信广大小伙伴们也不会失望的。

点评

RC-5和RC-5w都是带着诚意而来的,从内而外也确实让人看到了设计师在年轻化的方向上做出的尝试,所有的设计都是纯自主设计,只属于新宝骏自己的风格。这是一款足够新潮、科技的产品,要个性的时候它能给你溜背,要信仰的时候它也能给你承载着诗和远方的瓦罐。

如果是一个追求时尚、热爱自由、爱好科技的年轻人,那么RC-5绝对值得考虑。据官方消息,RC-5系列产品将在7月16日开启预售,正式上市的时间将在8月份,感兴趣的朋友们记得关注。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