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8试驾|虽美中不足,但轻混表现值得称赞

2020年07月15日 18:27: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试驾奥迪Q8 55TFSI

去年,奥迪上市了Q8之后便迎来Q3的大改款,在奥迪Q8出现之前,Q7是奥迪家族Q系列的旗舰SUV。不过,有人觉得花将近100万买Q8,尺寸不如Q7大,轴距也短了一些,它的吸引点在哪里?

作为旗舰车型,奥迪Q8自然是集众多奥迪的先进设计与一身,与兰博基尼Urus和宾利添越同出自MLB平台,并且采用了奥迪著名Ur-quattro车型的设计理念,无框车门加上运动型轿跑的风格,整体来说,Q8对年轻消费者有不小的吸引力。不过Q8并不能简单的归类为Q7的轿跑版,因为它有着自己独特的设计元素。

其实Q8并没有名字听上去那么大,相反它比Q7要小一些,车长刚过5米,轴距2995毫米,顶配车型配备了22寸轮毂,轮胎尺寸285/40,这样的轮胎用在Q8身上刚刚好。奥迪Q8采用八边形的中网和矩阵式LED大灯,在启动时灯光自检以及流水转向灯也让人感到惊艳,增添了仪式感。同时前包围两侧的进气口不仅为刹车盘提供更好的散热,其造型更突出了Q8的运动化基因。

Q8的尾部是奥迪第一次使用溜背式的设计,横贯式的尾灯是当下流行的设计,敦实的车尾给人稳重的感觉。全系采用5座车型,没有了Q7的第三排座椅也不用担心车内空间问题。虽然在长度和高度上比Q7要短一些,不过宽度比Q7更宽,视觉上呈现“低趴”的效果,也是为了突出运动感。

无框车门也为Q8的豪华感和个性加分,不过车门的边缘和玻璃上方较为尖锐,没有考虑到对乘客的保护,这也是造型上美中不足的地方。

内饰呈现出的豪华感看图就能感觉的到,尤其是引人注目的那三块屏幕,科技感十足。同时大面积的真皮材料包裹的内饰,给到乘客相当不错的触感。座椅不但提供腿拖、腰部支撑等多向调节,包裹性也不输RS系列的座椅。顶配车型的配置不过多赘述,电动后排侧窗遮阳帘、后排座椅加热、前排手机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空气悬架、车道保持辅助都是顶配独有的配置。如果你是音响发烧友,Q8的23个B&O音响也能满足你的需求。在夜晚的时候,加上30色氛围灯的映衬,可谓相当有格调。

空间方面,由于采用了5座布局,以Q8的尺寸虽是Coupe车型,但对空间影响并不大。另外,S-line版仍然提供了专属的运动型座椅,并采用了大面积的缝线,做工精细。另外,虽然是S-line版本座椅,但舒适性并不比普通版差,差异性主要表现在造型方面。

作为奥迪的旗舰SUV,豪华感自然是做的足够到位。那么驾驶感受如何呢?

奥迪Q8身上搭载3.0T V6发动机,输出最大马力340Ps,峰值扭矩500N·m,传动方面匹配8AT变速箱。奥迪Q8的动力系统,其实奥迪Q7并没有配备,Q7配备的是一台尾标为45 TFSI的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数据要比Q8低一些。另外,奥迪品牌现在众多车型都在普及48V轻混系统,Q8也不例外。官方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2秒,这一数字在同级别当中颇具竞争力。

将Q8开在路上,其实完全感受不到轻混系统的存在,轻混系统的介入并不突兀,主要为省油打下基础,同时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发动机启停所带来的起步时的震动感,因此你在Q8上几乎感觉不到起停系统在工作,在Q3上就没有这种体验。

另外,Q8的悬架能给你非常舒适的乘坐体验,加上原汁原味的机械差速器以及quattro四驱系统,可以时刻保持车身的稳定性,高速过弯时非常轻松,侧倾很小并且足够舒适,走烂路时也能保持不错的底盘稳定性,操控起来比Q5还要灵活,表现是典型的奥迪风格。

总结:

身为奥迪的旗舰SUV,我对Q8有着不错的好感,拉风的无框车门,体验满分的动力系统,优秀的空气悬架以及逼格满满的B&O音响,都是加分项。另外,奥迪Q8在驾驶方面依然延续了简单好开的特性,精准灵活的转向,舒适的底盘,是一款能跑的很快的车,同时作为代步使用也非常称职。但是,驾驶乐趣相比Q7还是少了一些,Q7的驾驶有着出色的高级感,不过Q8作为一款中大型SUV,灵活的操控和舒适性才是第一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