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福特中国:“至暗时刻”之后 黎明已经降临

2020年07月15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没有最终的成功,也没有致命的失败,最可贵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

用电影至暗时刻中的这句话来形容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特中国),再合适不过。近日,福特中国公布在华第二季度销售业绩。

今年第二季度,福特中国共销售新车158,589辆,实现销量同比增长3%,环比增长近80%。其中,福特品牌SUV车型二季度销量出现回升,环比增长了82.1%。中大型轿车方面,值得注意的是,金牛座二季度环比增长了132.6%,同比增长77.3%,同时林肯品牌在二季度表现较为突出,销量同比增长12%,其中,5月和6月连续两个月单月销量超过5000辆,其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在6月份销量首次超过了3000辆;领航员及航海家两款车型在第二季度环比都出现增长态势,分别增长33.8%和87.4%。

车市下行,福特中国不仅没有顺势而下,反而逆势上扬,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福特中国,正在走出至暗时刻。

“330”计划实现了吗?

2019年4月,福特推出“330”计划。即未来3年内推出超过30款来自福特林肯的新车型,其中超过10款为新能源车型,并加快产品更新速度。一年之后,福特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

长安福特方面,随着包括全新福特探险者在内的三款SUV车型的上市,2020年长安福特“3E之年”市场策略的实施就位。其中,全新福特锐际正处在上市初期的销量稳步爬升期,二季度共销售11,290辆;而6月中旬刚刚上市的全新国产探险者,据悉上市后的前两周订单超过2,000辆,开了一贯不错的头。

在其他产品布局上,福特也有着自己的节奏,其在国内市场已形成包括“3E”探险者、锐界、锐际,以及翼虎、领界S等在内的SUV矩阵,环比一季度增长82.1%的表现说明,福特产品方面正在变得丰富,“更福特,更中国”的战略正在一步步展开。

轿车方面,福特蒙迪欧福特金牛座二季度也提升明显,其中金牛座车型实现季度环比增长132.6%,同比增长77.3%;蒙迪欧二季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接近持平。我们知道,福特美国市场已经放弃了轿车,只有中国还有着庞大的市场需求,所以,接下来考验福特的将是,如何让轿车更加本土化,取得突破。

长安福特以外,今年林肯的市场表现,也颇为亮眼。

同样亮眼的林肯

7月8日,林肯推出了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这也是林肯的首款中国“智”造SUV。而且,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销量第二季度环比增长30.2%。

林肯飞行家一上市,就凭借其完全超越竞品的性价比,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也被看作是林肯品牌实现利润增长的重要车型之一。

销量上,林肯品牌5月和6月连续两个月单月销量超过5,000辆。其中6月,冒险家单月销量首破3,000辆,刷新林肯在华历史上的单车月销量纪录,这也表明紧凑级豪华SUV的市场潜力还是相当大。

此外,林肯二季度总销量达到13,897辆,同比增长12%,并且连续3个月实现环比上涨。其中,林肯领航员Navigator和林肯航海家Nautilus都实现了大幅度的环比增长。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的当下,林肯能否抓住时机,也考验着管理团队的智慧。

除了产品布局之外,事实上,福特早在去年,就显现出了止跌回升的态势。何以见得?

因为当一家公司将优化触点从产品延伸到用户和经销商伙伴,就足以说明,它已经将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打通,这也是一个可持续、有生命力的企业,开始向上的标志之一。

在这点上,福特做的可圈可点。

比如,针对用户,它推出了“一站式全无忧”计划,包括三年或6次免费保养,零利率或低利率的金融政策,从金融信贷和售后服务两大方面减轻消费者购车和用车的压力,成交量的提高,回店保养的车主增多,也为经销商带来了切实的收益。

再比如,在行业内首创推出经销商业务发展基金计划,为经销商提供系统性的零售销售支持,解决经销商在恶意降价、奖励机制和目标任务上的痛点。并且,在具体的实施上,不搞“一刀切”,鼓励各个经销商因地制宜,简化流程,提振信心。

更贴近未来的福特中国

在很多人眼中,福特更像是一个钢铁直男,一直用产品讲述着自己的美式肌肉和澎湃动力。但在“新四化”的冲击下,一个更加“聪明”的福特,正在一步步走进中国消费者的用车生活中。

福特将智能化技术,毫不吝啬地用在了新车之上。包括与百度合作打造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和已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等,都充分说明福特对于中国消费者需求上的重视,为了重新树立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福特正在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福报正在逐渐汇集。

作为“福特中国2.0”的核心内容之一的“智能科技计划”,将引领福特汽车致力于以中国速度推出智能产品和服务,聚焦科技创新领域,加大前瞻科技的研发和普及应用,从而惠及更多消费者。除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之外,结合百度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福特SNY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已经陆续搭载在国产新车型上,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便捷、更愉悦的智能互联升级体验。

此外,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技术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消费者对于智能产品的热情,为智能网联汽车孕育出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市场前景。福特中国计划将在2021年在中国量产首款搭载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车型。作为一种先进的车用无线通讯技术,C-V2X让车辆、信号灯、交通标识、骑行者和行人的通讯设备实现互联,帮助城市打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网络。

写在最后

2020年,对于福特中国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时刻。

这是承接之年,告别过去的负增长,迎来新的局面;这也是亟需改变之年,需要用成绩,来消除外界的质疑和猜测;这也是创新之年,需要用产品,为福特带来更多的认可。但这一切,最终都需要用过硬的产品和拿得出手的销量做支撑。

希望今年之后,经历过至暗时刻的福特中国,依然还是过去那个少年,散发出蓬勃的青春和生命力,没有一丝丝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