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5km超长续航甩掉里程焦虑 长安新能源CS55纯电版售15.99万起

2020年07月15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一直都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重点。近几年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也实现了突破性进步,目前市面上的主流车型基本都维持在400-500km续航范围,更有个别车型甚至超过了600km。但是,续航越高,搭载的电池组也就越大,车辆的售价也必然会水涨船高。那么,到底有没有续航又长、性价比又超值的纯电动汽车呢?

今天,它来了!

7月15日,长安新能源CS55纯电版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两种续航版本(标准续航版、超长续航版)共计五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9万—20.09万元。其中标准续航版车型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03km,超长续航版车型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605km。与此同时,长安新能源还推出了包括“座”享购车、“座”享服务、“座”享保值的“座”享其诚购车大礼包。值得一提的是,在“座”享服务计划中,终身免费三电质保、终身免费管家服务、免费送充电桩等服务条款,更近一步打消了消费者购车后的用车烦恼。

作为长安新能源在纯电紧凑型SUV市场的首款车型,CS55纯电版不仅继承了CS55 PLUS在设计和智能方面的优势,还拥有着与主流传统燃油车型续航相当的605km的超长续航里程,在同级市场中极具竞争力,其上市后有望延续CS55 PLUS的热销。

天生好底子 自带爆款基因

CS55纯电版基于CS55 PLUS打造而来,所以前者的外观、内饰延续了那套非常成熟的长安家族式设计,只是在细节方面加上了新能源汽车的元素,非常容易被接受。毕竟CS55 PLUS在紧凑级SUV市场上的销量和口碑有目共睹。

新车前脸换装了大尺寸倒梯形封闭式中网,与两侧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相连,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整体造型气场十足。此外,新车在前格栅以及翼子板等位置均加入了蓝色饰条等元素,突出新能源车身份。

大量平直线条的应用,让车侧看起来非常具有力量感,而18寸战斧式轮毂以及四周大量的黑色包围加入,营造了极强的运动氛围。车身尾部层次分明,尾灯组采用流行的贯穿式设计,点亮后效果极具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1860/1690mm,轴距为2650mm,标准的紧凑级SUV身材。

新车内饰采用环抱式驾驶舱设计,车内大面积软质搪塑材料与蓝色饰条相结合,彰显新能源身份。三幅式D型多功能方向盘周围加入银色饰条,同时前方仪表、中控显示屏采用两块10.25英寸双联屏设计,进一步增加了内饰的科技氛围。另外,新车中控屏下方为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及琴键式控制按钮,配以游艇式挡把设计,整体质感突出。此外,长安CS55纯电版还配备了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索尼音响、四路环视行车记录仪等配置。

智能互联方面,CS55纯电版搭载了与战略伙伴腾讯联合开发的梧桐车联系统,提供AI小安、在线娱乐、车载微信、远程控制等诸多先进功能,带来了全新的智慧出行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助理AI小安除了可以实现全语音车控,包括导航、空调控制、音频控制、天窗控制、车窗控制、行车记录仪控制等功能之外,还支持对专业名词的随问随答,并且可以根据喜好更换唤醒词。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查看车辆状态,并支持远程寻车、天窗&车门控制等功能。

安全方面,CS55纯电版提供电池高低温管理系统、智能驾驶、采埃孚EPBi、AEB自动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等主动安全科技,将事故发生的可能降到最低;同时高强度车身、安全气囊加侧气帘、碰撞保护等也可以为车内乘员提供全面防护。

605km超长续航 轻松解决里程焦虑

对于一款纯电动车而言,续航能力仍旧是消费者购买的最关键因素。作为一款主打高续航的纯电动SUV,CS55纯电版拥有着605km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越蔚来ES6的510km和特斯拉Model Y的505km,相比目前很多纯电动车只能市区通勤,CS55纯电版的605km的超长续航完全能够满足省际出行的需求,在京津之间往返两次也是绰绰有余,不输同级别燃油车,彻底打消了用户对于续航里程的顾虑。

CS55纯电版之所以能达到这么长的续航,关键在于高效的动力总成和高性能电池。CS55 纯电版搭载长安新能源三合一动力系统,峰值功率可达160kW,峰值扭矩300N·m,电驱总成最高效率可达93%,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电池包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电池包总电量高达84.2KWh,拥有超越同级的电量储存空间。

充电方面,CS55纯电版支持90kW快速充电,仅需35分钟即可从30%电量充到80%电量,一杯咖啡的时间便能轻松增加300公里续航,比加油站排队更省心。日常慢充则可以灵活设定电池充电启始时间,避过高峰充电期,进一步降低生活成本。

总结:

无论是超高的颜值、丰富的配置,还是卓越的产品品质,CS55纯电版都完美承袭了CS55 PLUS的爆款基因,再加上605公里的超长NEDC综合续航里程以及不错的售价,相信其上市后会定成为很多电动车潜在用户的新选择。

据悉,除CS55纯电版以及4月份上市的奔奔E-Star外,今年长安新能源还将推出长安逸动E-life车型,全面满足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