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意想不到的销量:Model 3打脸,长安福特翻身

2020年07月15日 22:02:02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半年受疫情的影响,车市整体都不景气,尽管好转以后,多数品牌都在奋起直追,但也很难补全停工停产造成的空缺。

不过中国车市向来不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一直境况不佳的长安福特,上半年销量同比上涨了8.7%,要知道日系卖的最好的丰田还有2%的同比下滑。而中国品牌红旗,也迎来了28连涨。

单个车型当中,年初一直被维权的Model 3成了上半年新能源销量第一;而一直被吐槽的1.3T GLB销量,位居上半年高端SUV的第7名。戏剧事件随处可见,今天车载君就为您盘点一下,上半年那些最意想不到的销量表现。

一汽红旗

28连涨上半年同比大增111%

一汽红旗自从改革以后,就完全变了样,车型亲民了很多,销量也一直在走上坡路。今年上半年多数品牌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红旗却出乎了大家的预料。

红旗的成绩单一直公布的都很早,7月初的时候,红旗就发布了6月销量,共销售了15380辆,实现同比增长92%;而今年上半年一汽红旗则累计销量超7万辆,实现同比增长111%。如果算算之前的表现,今年6月是红旗品牌的第28连涨,同时也是今年第三次月销量过万,这样的表现足矣让很多车企眼红了。

红旗HS5已经取代H5成为了新的销量支柱,而万众期待的红旗H9,也在7月完成上市。这款被寄予厚望的中大型轿车,肩负着对标豪华的重任,如果价格足够诱人的话,市场反馈应该会很不错。

而在去年多次亮相的红旗E115,也会在年内推出量产版车型,新车将会高度还原概念车的设计,同时试装车已经在工厂下线,相信很快就会跟我们见面。据悉,新车将会搭载前后双电机,续航有望超过600公里,很有可能会被命名为HS9。

目前来看,这两款车型对于红旗的整体销量,都会起到不错的推动作用;而对于整个中国品牌来说,红旗则是最有机会向上冲击的品牌。

长安福特逆袭了,

上半年同比增长8.7%

长安福特近两年一直在走下坡路,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似乎可以感受到福特不服输的那个心态。各种老款换新,并同时推出高性价比的全新车型,至少态度摆正了。

不过,可能想不到的是,市场的销量反馈会来的如此立杆见影。2020年上半年同比增长8.7%;其中,6月份同比增长7.7%,这是长安福特继4月、5月实现销量同环比双增长后,持续第三个月实现增长。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乘用车累计零售量为770万辆,同比累计下降23%,所以上半年汽车产销大幅下降基本已成定局。换句话说,也就是上半年车企只要保持正增长就能跑赢大盘,长安福特做到了。

但从具体销量来看,上半年8.2万辆,相比长安福特的鼎盛时期,还是有些差距的,不过这种向上的表现是值得鼓励的。

30多万1.3T的

GLB 成了高端SUV销量第7名

1.3T还用双离合,空间紧凑还要7座,售价居然30多万,买它就为了车标?当GLB刚推出的时候,很多人都理解不来奔驰到底想干嘛,并且都在吐槽其很难卖出。

确实它有很多让人无法理解的点,曾经科雷缤搭载的就是1.3T+7DCT的动力总成,彻底让人无人问津,奔驰却用了。1.3T的发动机还敢设7座,满载上坡的时候该怎么操作?

但就是带着如此多的疑问和不解,GLB 6月份销量达到了5731台,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20428辆的成绩。根据乘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排在上半年高端SUV销量排行的第7位,排在它后面的是普拉多、蔚来ES6、凯迪拉克XT6

奔驰的销量确实不能按正常的思维去考虑,一个“标”的加成已经很高了。除此之外,在很多地方它在终端还有着大幅的优惠,根据汽车之家显示,在广州优惠6万左右,那么7座版本的入门价只有24万左右了。24万买一个奔驰SUV,可能真的会让不少人放下抵抗力。

买车先学维权的Model 3,

上半年新能源车型销量第一

去年特斯拉官降,致使车主爆发维权;今年3月,因为减配问题,中国车主欲集体起诉特斯拉;4月因为长续航版的推出,车主又要维权;5月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宣布下调价格,车主又不开心了。

可以说别的大多车企不敢干的事,全让特斯拉给干了,降价、涨价、减配一应俱全,你维你的权,我卖我的车。而消费者的反应呢?一水的声讨,尤记得当时,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本以为销量会因此而受到影响,何曾想到,Model 3依旧是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的第一名。根据乘联会公布数据显示,Model 3 在6月售出了14954辆新车,排在当月销量的第一名,领先第二的秦EV 10000多辆;上半年共售出45754辆,领先第二的秦EV 25000多辆。

如此大的数据差,足矣证明特斯拉的强悍,市面上确实没有能与之直面竞争的对手。这也是特斯拉如此任性的缘由,不过长久去看,待有更多高竞争力的产品到来,这种操作迟早会失去消费者的信任。

中国车市,向来不缺这些意想不到的事件发生,福特红旗可以让我们看到,只要推出更多高竞争力的产品,大氛围好坏并不会起到过多的影响。特斯拉的表现,我们倒是可以看做一种激励,只有推出更多能与之直面竞争的产品,才能让其不在过分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