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迟到的iX3,靠什么打天下?

2020年07月15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沉寂许久的宝马,终于交出了电动纪元时代下的答卷。

昨日,宝马正式发布了全新车型iX3,值得提及的一点是,iX3将会是宝马首款国产并返销全球(除美国)的纯电动SUV车型。iX3将与X3共享CLAR平台,同事据官方表示,iX3将会于今年下半年在国内率先上市。

无需过多赘述,各位可以简单地将iX3看作是X3的电动版,所以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整体上都与燃油版的X3没有什么太多风格上的变化。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宝马设计师的造诣的确值得钦佩,几处细节上的的优化和更新就使得iX3拥有了不输于X3的自我个性和极高的辨识度。

在iX3的外观设计上,宝马车型的经典“双肾”元素得以保留,虽然不再担任进气的职责,但经过蓝色元素点缀的它也帮助新车提升了很多科技感,也更加符合了纯电动汽车一贯的简约调性。

其实除了中网内部带有蓝色装饰外,iX3的车侧、轮毂上的Logo、尾部扩散器、电子挡杆、方向盘Logo外环圆等多出都带有同样的设计亮点,其目的就是无时不刻地告诉人们,它是一辆新能源汽车。

个人认为iX3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是它的轮圈造型,据宝马官方介绍,这款造型新颖的轮圈是宝马为其单独打造的全新空气动力轮圈,尺寸为20英寸。相比燃油车型,它采用了轻量化的铝合金制造,不仅可以承受驾驶中的力学冲击,还可以减少气动紊流,从而减小5%的空气阻力。此外,这套轮圈还会进一步减重15%,降低簧下质量从而优化车辆操控和整车性能。

宝马iX3的车身尺寸为4746/1891/1683mm,轴距2864mm,与燃油版的X3几乎一致。配置方面也将与X3采用相同的智能科技配置,那么参照现款X3来看,iX3(高配车型)同样将会配备全液晶仪表、iDrive系统、无线Carplay、360度全景影像、驾驶辅助系统、无线充电、OTA升级等配置。

根据现有的官方信息来看,先期iX3仅提供后驱车型一种版本,并会在后期加入四驱车型。动力和续航方面,该车电机最大功率210kW(286Ps)、峰值扭矩400N·m,零百加速时间6.8秒;电池包容量为74kWh,NEDC续航里程为500公里。

另外,宝马iX3采用的是集成式充电单元,整合了车辆的直流和交流充电控制管理功能。在中国电网允许的范围内采用高速直流充电(就是我们常说的快充),车辆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00千瓦,电量从0充至80%需要45分钟。交流充电(慢充)的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1千瓦,电量从0充至100%需要7.5小时。

说实话,iX3将要面临的挑战其实是很严峻的,无论是前面早早就实现国产并完成上市的奔驰EQC以及自主品牌的新秀ES6,还是后面同样虎视眈眈这个市场的众多品牌车型,宝马iX3目前看起来并不具备非买它不可的实力。

不过值得期待的一点是,宝马iX3将是首款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车型,所以iX3到时候的具体表现,也将潜移默化地影响大众宝马在电动汽车制造实力上的印象。至于到了iX3正式上市时新能源市场会发展成什么样,以及iX3能否打擂成功,我们到时候江湖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