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拳打路虎卫士脚踢Jeep牧马人!这辆全新硬派越野车有这能耐吗?

2020年07月15日 22:20: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说起硬派越野车,大家第一时间想起的可能会是牧马人又或者是曾经的老路虎卫士等车型,可能怎么想,都不会想到福特身上。

但是,随着全新一代福特Bronco的正式亮相,这种情况恐怕将有所改变了。

与JEEP牧马人一样,福特Bronco也采用了复古的外观设计,车上的许多设计元素能让你仿佛看到1966年那时的初代Bronco。 而夸张的原厂越野胎以及离地间隙,也预示着这台新车将会有着不俗的通过能力。

据了解,全新一代的Bronco将会提供三个不同的车系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包括了极致硬核的双门版,适合多人穿越的四门版以及一款更加居家的Sport运动版车型。

而双门版与四门版均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打造, 有着接近30cm的离地间隙以及85cm的涉水深度,是名副其实的硬派越野车。

而Sport版本则是基于福特自家紧凑型SUV——锐际的平台打造而来,定位是兼顾一些轻度越野的SUV。 虽说它的越野能力肯定不如两位大哥,但是这外观可谓是野性十足了。

而作为一款美系越野车,Bronco一定是要继承JEEP又或者是悍马的“优良传统”的,那就是可以轻易卸掉车顶与车门。

也许对于美国人来讲,在越野的同时,溅内饰以及自己一身泥也是乐趣的一部分吧。

当然,这两款越野版Bronco最大的卖点,应该就是自带原厂越野改装了,与大多数人买一台牧马人还要回家捣鼓改装件不同, 福特Bronco出厂就自带性能不俗的大脚越野胎以及可断开的电子防倾杆等一系列硬核装备。

这对于我们这种对改装严厉打击的市场来讲,无疑是巨大的福音。

Bronco有多“硬核”?它甚至还提供原厂的滑轨供你固定各种装备。

当然,这根滑轨可能也是整车内饰唯一值得一说的地方了, 因为这台硬派越野车依旧延续了美国人不会设计内饰的特点。

越野版内饰

尤其是双门版与四门版, 它的内饰设计只有简单的“横、竖”两种线条,简直就像是用积木搭起来一样随便, 而鉴于定位不一样,Sport版的内饰部分则是要稍微好上一点,不过出来的效果依旧是“不咋地”。

Sport版内饰

福特一直以来都对马情有独钟,像Mustang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新出的Bronco也像Mustang一样,用了一匹马作为车型的LOGO, 只不过这次从“奔马”变成了一匹“后蹬马”,这是在暗示这台车难以驯服的野性吗?

而Bronco的动力部分也的确不是那么好驯服的: 双门与四门版Bronco将会搭载福特看家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马力270匹,最大扭矩420牛·米,嫌不够?那你还可以选装2.7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将会提升至310匹,最大扭矩则是542牛·米。

传动部分则是 匹配了一副7速手动(6挡+1个攀爬挡)或者一副10AT变速箱。

当然,定位更加“温顺”的Sport版本自然是没有上面这一对如此狂野的动力的,作为一台与锐际同平台的车型,Sport版的Bronco将会采用1.5T三缸与2.0T四缸两副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马力分别为181匹与245匹,均匹配一副8AT变速箱。

其实Bronco系列要复活的消息已经传了非常久了,甚至早在16年前,也就是遥远的2004,福特就曾推出过一款Bronco概念车。 但是直到2017年的日内瓦车展,福特方面才证实了他们将会在今年复活这个已经沉寂了30年的车系。

而在这个时间节点,重新推出这么一款复古越野车,其实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想想看,就连路虎,在市场的逼迫之下,也不得不将经典的卫士车型, 从纯种的带大梁硬派越野车,转变成城市化的SUV车型。

当然,福特也很聪明,他们深知硬派越野车的受众终归只是少数,于是除了硬核的越野版以外,也推出了更为“理性”的Sport版车型,意图将市场两手抓。 至于复活的Bronco能不能将福特拯救于水火之中,就要看大家能不能接受这台长得有点像哈弗大狗的越野车了......

(图片来源网络)

撰文 / Etha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