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不买特斯拉,因为刚好遇见了Ta

2020年07月15日 22:22:0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2020年上半年,一次突发的疫情不仅打乱了汽车市场的节奏,更对于某些新造车行业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拜腾、博郡赛麟等接二连三地被淘汰;在这生死存亡的时刻,新造车势力不得不革新换代,近日蔚来迎来了第三个Nio Day发布会,并在活动现场正式公布了第三款量产车型——EC6。

01

溜背感十足

风阻系数仅为0.27Cd

不得不提的是,EC6并不算是全新车型,它是基于ES6打造而来,可以理解为ES6的Coupe车型,EC6前脸依旧延续了蔚来的“X-Bar”家族式设计语言,上部分为日间行车灯,远/近光灯则被安置在下方,辨识度极强;再来看车身侧面,车顶条从B柱开始往下沉,圆润的车顶曲线与车尾轮廓连成一体,并在尾部形成类似于“鸭尾”的造型,整个线条轮廓十分流畅,彰显出了运动感。当然,溜背式设计可以带来更加运动的外观造型,但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另外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符合当下新能源汽车的潮流;而穹顶式的玻璃车顶展开后总面积可达2.1㎡,这也是这台车区别于ES6的最大亮点;迎着车身线条往后,尾灯造型相当别致,高位刹车灯则位于玻璃顶部,这两者的结合,让整个刹车更具视觉冲击力;此外,车身采用全铝打造,有效的轻量化,让该车显得更加运动、豪华,因此官方给出的风阻系数仅为0.27Cd。

02

内饰质感提升

安全配置更进一步

新车内饰基本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座椅采用棕色与黑色搭配,时尚感十足,另外,很有可能新车真皮部分改成Haptex合成皮(包括座椅),另外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竖立液晶屏也都是标配,充电口由原来的1.5A改为2.4A,此外,智能钥匙或将采用卡片形式,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

在安全配置方面,据悉,将采用SAE L2等级的辅助驾驶系统,此外全系标配Mobileye EyeQ4自动驾驶芯片,用户可以通过订阅+远程升级的方式来使用NIO Pilot。

03

续航里程增加

可提供多种搭配方案

底盘方面,车辆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组合,带有电子减振器,并且可以选装高低可调的空气悬架

动力方面,蔚来EC6或将推出两款车型,运动版和性能版,运动版车型搭载双永磁电机,最大功率320Kw,最大扭矩为610N.m;而性能版则采用前永磁同步电机+后异步感应电机的动力组合形式,两者结合可以提供最大功率为400Kw,最大扭矩725N.m

在电池容量方面,用户除了可以选择容量为70kWh的电池包以外,还能选择容量为100kWh的电池包,最终能搭配出四种NEDC续航里程:425km、605km、435km、615km

04

对标特斯拉Model Y

续航里程更胜一筹

在竞品方面,蔚来EC6对标的是特斯拉Model Y,而Model Y正式开启国产化,将于明年在上海工厂生产,现今,Model Y已开启预售,该车共分为后驱长续航版、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和双电机全轮驱动高性能版共三个版本,根据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来看,Model Y双电机长续航版本百公里加速为5.1秒,高性能版本可以达到3.7秒,同时续航里程也能达到500公里以上,这一数据对比蔚来EC6来说,蔚来EC6在双电机续航里程方面更胜一筹,在百公里加速上不敌特斯拉Model Y,更在国产化之后,价格有望下探到40万元以内,这对蔚来EC6来说,确实是不小的压力。当然,蔚来如果能在价格上给出足够的诚意,另外优惠幅度进一步加大的话,小编相信蔚来EC6指定大卖!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刘金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