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燃怎YOUNG——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媒体试驾会杭州站举行

2020年07月15日 23:1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广汽本田第三代混动系统的搭载,广汽本田目前在混动车型上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成功的车型,随着奥德赛锐•混动、雅阁锐•混动和皓影锐•混动车型各自推出搭载第三代2.0L i-MMD混动车型后,凌派锐•混动推出的则是在中国第一次使用的第三代1.5L i-MMD混动系统发动机。至此,广汽本田建立了奥德赛锐•混动、雅阁锐•混动、皓影锐•混动和凌派锐•混动的第三代混动产品矩阵。

凌派作为车型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紧凑型轿车,在锐T动车型换代后,2020年又迎来了锐混动车型,混合动力版的凌派在保留燃油版神韵的同时,车身还增加了独有的元素设计。从车型谱系和设计理念上,俨然一副"小雅阁"的模样。

颜值彰显实力

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贯穿前脸的镀铬饰条十分粗壮,为车头带来厚重感。两侧车灯采用了本田家族式羽翼造型,连接格栅部分形成展翼式结构。灯组粒子排列有序,全LED光源点亮后尽显科技范儿,大灯边缘上方隐藏着一处小型灯组,点亮后,有很多神韵。

车头下方配备了用于行车辅助的雷达探头感应区域,前挡风玻璃上方有着单目摄像头组合,两者相互作用,为Honda-SENSING系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圆形雾灯的合理位置,能够提供驾驶者在雨雾天气或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确保行车安全。

车身侧面有着凌厉的腰身线条,为车辆带来整体动感效果。17英寸铝合金轮毂采用了最新潮的旋涡式造型,博取视觉效果的同时又能够起到低风阻作用。原厂搭配的轮胎,主打静音效果和节能。

转到凌派锐•混动的车尾,整体造型精简流畅,能起到干扰回流风形成的作用。尾灯设计延续了本田一贯家族作风,采用了"C"字造型,灯组部分则是全LED光源,点亮后,尾灯极具辨识度。在目前车尾灯贯穿设计思潮的影响下,凌派锐•混动的设计者也使用了镀铬饰条连接起来,与车头形成呼应。

除此之外,整车画龙点睛的HYBRID标识再一次彰显了凌派锐•混动其混合动力车型的身份。整体车身有着优雅修长的体态,线条设计感凌厉,使车身充满着棱角分明的肌肉质感,未来元素尽显于身。

更大空间、满足家庭使用需求

进入车内,全新凌派锐·混动沿用了本田的设计理念,基本与凌派燃油版的内饰一致,整体以满足家庭使用为主。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进行包裹,有着温润饱满的握感,实体按键功能强大。

凌派锐•混动的方向盘按键与仪表盘可以进行联动控制,7英寸中央液晶仪表盘可以清晰显示出丰富的车辆信息,同时还支持多媒体设备和蓝牙通话功能。同时,仪表台中控区域基本和凌派锐 T动燃油版本相同,配备的是8英寸触控屏幕,屏幕下方保留了物理按键,确保驾驶者在行车时方便对其操作。

中控屏幕部分提供多媒体、蓝牙电话、车辆信息和车辆设置等功能。此外,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也加入其中,拓展了车机互联功能。凌派锐·混动的高配车型还提供Honda CONNECT互联网系统,更为实用。凌派锐·混动中控下方提供两个USB充电接口和常规储物格,可以放置手机等物品。但是储物格的容量不大,置放手机时,需要将手机立起来放。储物格往后,是两个带限位装置的杯架,可以置放水杯等物品。

作为凌派第一次搭载混动系统的车型,凌派锐•混动的电子变速箱是人车工程中的最大亮点。凌派锐•混动的换挡方式改成了按键式。

当变速器按键按下后切换到倒车模式,同时将方向盘的右转向灯向上拨或是直接在中控屏上按右侧影像按键,屏幕处就会清晰显示右后方画面,为驾驶者提供驾驶辅助。实用的空调区域依旧采用实体按键。整体内装部分的所有按键和旋钮,都有着不错的质感。

凌派锐·混动车型的座椅包裹度极佳,方向盘支持四向调节,驾驶座椅则提供六向调节,方便驾驶者找到最佳的驾驶状态。

除此之外,前排座椅还提供加热功能,功能按键位于空调控制处,旋钮按键的两侧。右边的角落按键主要负责开启座椅加热功能,左边较多的按键,则主要负责调整热度。到了冬季,座椅可以用温暖的"怀抱"将用户拥抱其中。

后排空间同样完美,身高1.75米的用户乘坐进去,头部有一拳有余的距离。腿部空间至前排座椅靠背处,有着三拳左右的距离,后排有着充足的空间。后排出风口的设计使得后排乘坐舒适性得以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凌派车型独有的小桌板,在凌派锐·混动的车身并没有缺席。小桌板隐藏在后排座椅靠背的中间,在有需要时,可以将其放下。展开折叠后,可以将小桌板和扶手箱连接,方便使用。后排中央位置有着两处USB电源接口,便于后排移动设备充电。

凌派锐·混动配备了普通天窗,可以起到车内通风或是采光的作用。后备箱不具备电动功能,如需打开后备箱,需要进行手动式开启。后备箱内部空间较为常规,深度为970毫米,高度430毫米,宽度1550毫米。可惜的是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无法提供空间拓展。

高效节能,混动优势

在动力系统方面,凌派锐·混动首次搭载本田在国内首发的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千瓦109匹马力,峰值扭矩可达134牛米。和发动机同时运作的是独立电机,电动机最大功率为96千131匹马力,峰值扭矩261牛米,系统综合功率为113千瓦,折合马力154匹。当发动机和电机同时运作时,凌派锐·混动有着较为可观的动力表现。

配合动力系统相互运作的是一台E-CVT变速箱,这具E-CVT变速箱是针对本田混合动力研发的一款全新变速箱,它能够将两种动力配合运用。

凌派锐·混动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是典型的家庭轿车。

清云直上,德行天下

我们这次选择浙江德清,举行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浙江地区媒体试驾会,目的是为了让更多浙江地区的广大消费者能够跟随媒体的广泛体验,在第一时间体验到广汽本田第三代混动系统的特点。从中,我们特地为媒体朋友们选择了德清这个风水龙脉之地,莫干山的多地形道路和中国田园博览会的美丽景致,可以让大家能够在一次试驾活动中全面领略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的车型特色,并对广汽本田的混动理念以及车型特点,有更深刻的了解。

混动车型的诞生就是为了能够节省油耗。定位于环保和年轻化战略的广汽本田,依托浙江德清地区丰饶的人文和地理,更加突显搭载先进节能功能的凌派锐混动车型在"不燃怎YOUNG"的活动主题中,充分让浙江的40家媒体朋友深入体验到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的产品力以及广汽本田的品牌调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