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上市 10.99万元起售诉说奇瑞的“星途”梦

2020年07月15日 23:5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近年来,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十分迅速,从过去的“逆向研发”到全面实现自主研发,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在这一过程中付出了难以想象的努力。奇瑞作为最早起步的一批车企之一,如今更是成长为自主品牌汽车的领军者,即使面对合资车的围剿也可以从容面对。

冲击高端市场是自主品牌的夙愿,奇瑞汽车自然也不例外。为了拉高奇瑞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星途品牌出现了。星途LX作为星途品牌首款紧凑型SUV在2019年首次上市,出色的设计和优秀的驾控体验让这款车成为了自主品牌在冲击高端市场中的优秀好车。市场在变化亦在竞争,为了更好地迈入高端市场,拥有“乘风破浪”之姿的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来了。

7月15日晚,伴随着段子手朱广权以及央视名嘴朱迅的妙语连珠,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的“互相吹捧”下,星途品牌的全新车型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迎来了上市。

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提供星耀版和星睿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0.99万元和11.69万元。同步上市的还有三款全新升级的星途LX 1.6T车型,价格区间为12.99万元—15.09万元。星途LX新车型拥有7大全系标配、一流世界级供应商背书、5项同级典范等优势,在给予消费者极高性价比的同时,奇瑞汽车董事长也不忘带来“大出血”式的福利:即日起至10月31日,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限时售价9.99万元起、还可享CN95空滤免费升级、首任车主基础流量终身免费、首任车主发动机及变速箱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三免礼包”。

如此看来,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是打算用福利来收买消费者,可这款车的实力究竟如何呢?

配置的武器从未丢下

高配置一直是自主品牌汽车在汽车市场战斗的重要武器,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自然也不会放下。作为一款定性“智能”、“年轻”的车型,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的配置令人惊艳。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秉承“入门即高端”的产品策略,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启动、智能全景天窗、双12.3吋悬浮横贯式液晶显示屏、智能语义识别系统,车载聚合支付、智能家居物联等高端智能配置,同级独有的AR增强实景导航、同级领先的智能语义识别系统等豪华配置。

在当前汽车市场颇为关注的智能方面,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可以给人不错的反馈。作为百度Apollo智能驾驶生态的最早合作伙伴,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所搭载的AI人工智能语义识别系统十分强大。该系统已覆盖了70多类语义领域,不仅能高精准识别用户的语音指令,还能理解用户的“言外之意”。“懂你所说,更懂你所想”的AI让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随时成为车主的soulmate!

1.5T动力新增低调了?

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最大的变化就是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在低惯量涡轮、集成中冷器进气歧管等领先技术的加持下,这款1.5T发动机实现了媲美丰田发动机的37.1%超高热效率,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响应速度。面板数据来讲,这款发动机配的上一心钻研技术的奇瑞“学习委员”的称号。

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十佳变速箱”——模拟9速CVT变速箱。这套高效动力总成百公里油耗仅为6.9L,实现了驾驶乐趣与低油耗的完美平衡。

此外,全新升级的星途LX 1.6T车型的动力性能更是强悍,配备荣膺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的1.6TGDI带来澎湃动力,动力性能以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百公里加速8.8秒的优异成绩位居同级翘楚。一“急”一“缓”,星途1.5T动力总成与1.6T动力总成车型组成的完美产品矩阵可以给到消费者更加舒心的选择,轻松出行还是激情驰骋,一切由消费者喜好而定。

此外,全新升级的星途LX 1.6T车型也在外观、智能等多方面进行了升级,星途LX 1.6T顶配车型还配备了负离子发生器、阿嘉米斯高级音效等诸多奢华配置。

视觉之美内外兼顾

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延续现款的设计,将“智能”和“质感”的设计语言统一,呈现出豪华、科技的美感,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新增地中海蓝车身颜色,18英寸轮毂颜色工艺升级,整体展现出更动感、更饱满的视觉效果。

车身尺寸依然是4533mm/1848mm/1699mm,轴距为2670mm,但内里却有了改变。除了继续注重豪华质感,标配双12.3吋悬浮横贯式液晶显示屏,配合中控控制区域的触控式空调面板、按键+拨杆式换挡机构以及触控手势面板,营造出一个豪华而又智能的座舱氛围,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新增全黑内饰及黑棕内饰两种内饰选项,更具格调。

作为自主车企冲击高端市场的品牌,星途的路走的并不算顺利,或许是“学习委员”对造车倾注了太多专注而忽略了卖车,也或许是星途出现的时机不对。但星途的产品力是不可否认的,某种意义上,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身上担负着星途品牌的希望,或许“乘风破浪版”的名字就是奇瑞对它的寄托。

奇瑞把最好的技术给了星途。”这是对星途品牌形容最多的话,可以说星途是奇瑞的梦想。正如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在上市会现场所说:“星途源于奇瑞,高于奇瑞。我们带着汽车强国梦、产业报国的梦想,创立星途品牌,以世界级的研发团队、世界级的汽车零部件合作伙伴,用心造车。我们希望用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把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让中国的品牌变成世界的品牌。我们星途的使命就是拥抱未来。”

在10万级SUV细分市场中,希望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可以如它的名字一般乘风破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