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次大战到来中国会怎样?有2大得天独厚优势,难怪美国不动手

2020年07月16日 00: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歼20战斗机

这段时间的世界局势一直都不太平,各国之间爆发的冲突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很多人都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到来可能无法避免了,那么假设三次大战一旦开战中国会怎么样呢?对此有专家表示一旦三战真的爆发,中国很可能不会出现太大问题,因为中国被公开有2大得天独厚的优势,并不惧怕打大战,难怪美国迟迟不动手开战。

图为歼20战斗机

作为目前在世界上综合国力居于前列的强国,中国已经拥有了在世界大战的威慑之下独善其身的资本,除了拥有大量原子弹与氢弹等核武器之外,中国也拥有强大的常规军力与科技研发能力,尽管其中一些方面由于起步太晚而与其他国家存在差距,但是所有人都不能低估中国的发展潜力,很多专家都认同一个理论,那就是只要假以时日,中国取得的成就完全不会在其他超级大国之下。

但是西方国家对于这个问题的看法并不同,按照它们的传统,后起国家在挑战老牌强国之时,最简单直接的策略就是发动一场大战战争,利用自己的后发优势将老牌强国打趴下,正是因此西方国家才会以最大的恶意揣测后发国家的意图,将后发国家所有的行为都归类到发起战争的邪恶意图上,但正是这一偏见蒙蔽了它们的双眼,中国在发展过程中从未展现过任何一丝一毫的侵略性,所有的所谓中国威胁论都只是西方国家的幻想。

图为东风41弹道导弹

就算是西方国家用此理由发起世界大战,中国也依然拥有足够的资本面对规模空前的战争,作为一个地域广袤的大陆国家,中国的资源储备堪称得天独厚,不仅拥有支撑战争的全部资源类型,还拥有全方位的完善产业链,而大陆国家的属性相比海洋国家也免除了海上生命线被掐断的困扰,只需要通过陆上交通,就能得到自己所需的任何资源,具备相当强大的持久战能力。

与此同时,中国军队的强大实力也保证了中国在目前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之中拥有独善其身的底气,虽然在技术储备和科研能力上和真正的一流大国还有差距,但是通过长年的努力与追赶,中国成功的建立了一支规模可观的现代化军事力量,在体系化与信息化方面达到了世界水平,某些武器则成功站上了世界一流的行列,相比走了弯路的假想敌,中国成功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国防战略战术,有能力歼灭任何方向上的来犯之敌。

图为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

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战以核战争的形式爆发,那么在战争结束之后全世界都会被各大强国的核弹相互毁灭,谈论战争潜力和军力也就失去了意义,但是想要通过常规战争的手段打垮任何一个大国,需要付出的代价也是任何一个大国乃至国家集团不能接受的,中国完全有能力在一场大规模的常规战争当中保护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