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站这样停车最高罚2000!这几种停法都是违章

2020年07月16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很多司机去加油站都可能

加个油,上个卫生间

顺带去便利店买点东西,歇个3、5分钟

更有不少人把那里当成了免费停车场

但有网友反映

自己把车停在加油站被贴罚单了!

👇

一名车主在加油站上厕所,出来却发现停在加油站入口的爱车竟被交警贴违法停车告知单。车主质疑:“加油站怎么能算违法停车?

难道加油站都不能停车?便利店买东西,上厕所怎么办?网友们对此次事件也是议论纷纷

●加油站违停,最高罚款2000元!●

加油站一旦发生事故

阻塞的车辆就是“帮凶”

为了避免加油站成为执法“死角”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

在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违规停车的,处200元罚款。

因违规停车引发交通事故或道路交通拥堵的,处2000元罚款;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还将依法作拖移处理。

● 加油站这几个地方不能停车●

不少车主有疑问了:在加油站停车缴费、上厕所,去便利店内买东西,不是很正常的吗?也要被贴罚单了?

大家注意了,也不是说加油站就完全不能停车

但要记住不能停在这 3个 区域

01

加油站出入口30米内禁停

大多数加油站附近的车流量络绎不绝,特别是在 出入口30米范围内 。如果驾驶员在这个区域内停车,容易引起交通堵塞。 在此区域停车的车辆,情节严重者最高将受到罚款2000元的处罚!

02

不能将车停在黄格区域内

在加油机器附近的 黄格区域就是车辆的加油区域 ,除了加油车辆之外,如果在这块区域随意停车,也是违章的。因为在这个区域乱停是会影响加油的速度导致车辆拥堵,因为本来就是危险区, 严重的话易引发事故。

03

消防车通道之内禁止停车

因为加油站的行业特殊性,在加油站不允许玩手机,抽烟等。如果发生意外,消防车通道是加油站的生命安全通道,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后,消防车就要从此区域内进入加油站进行抢险救灾。一旦“生命通道”被堵,后果难以想象。

那么,停在站内非停车位上多久会被贴单呢?

交警说,和其他道路一样,只要驾驶人不在现场就算非法停车,交警可以开具罚单。

● 那么,加油站哪些地方可以停? ●

下面这张图,新老司机都可以认真看看,加油站哪里可以临时停车,哪里不能逗留,各个区域是如何分布的。

如图所示,车辆停放在加油位时, 临时离开车辆进行充值,缴费等行为,不视为违章停车。

另外,可将车辆驶入 服务分区、临时停车区 ,未设置服务区分区的油站,应当按油站员工的指示,在指定区域停放。

● 最后说一下 ●

加油站是每个车主都必去的地方,不要长时间停车逗留,更不要当作免费的停车场,也别存在侥幸心理,一旦摊上了大事,这样的违停成本你可承担不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