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都卖不动?平台依然老旧,新款雷克萨斯IS能扭转销量颓势吗

2020年07月16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在中国二线豪车品牌中,雷克萨斯相对其他品牌,相对独特。为了求得竞争优势,如今的中国车市二线豪车品牌大都“以价求量”。但是,雷克萨斯不仅没有终端优惠,反而进行“终端加价”。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它还能取得不错的销量。

雷克萨斯

似乎,在中国车市,雷克萨斯旗下车型都成了“价格坚挺”的存在。但是,却有那么一款车型降价都卖不动,这就是雷克萨斯IS。作为一款中型车,相比雷克萨斯ES等车型,雷克萨斯IS整体上销量都比较差劲,成为雷克萨斯在华车型的“异类”。

全新雷克萨斯IS

至于其原因,车宇世界认为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不过,这款车型整体上平台过于老旧,是重要原因。

据了解,目前在售这代雷克萨斯IS在2013年上市,截止到目前已经上市有7年了。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对于一款车型来说,一般6年左右就到了换代的临界点。也就是说,从产品周期来看,目前在售的雷克萨斯IS已经到了生命产品周期末。

全新雷克萨斯IS

另一个重要原因,雷克萨斯IS定位运动型轿车。众所周知,在中国车市,运动轿车目前的市场空间并不大。从大的市场环境来看,雷克萨斯IS也没有过多市场空间。具体到雷克萨斯品牌,目前其主力担当车型主打舒适性,可以说与“运动性能”完全不沾边。

甚至于,从实际体验来看,雷克萨斯ES动力弱、起步肉,也是人所共知的事实。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雷克萨斯品牌轿车的属性更多的在于“舒适”。至于“运动”,这个品牌似乎还是玩不转。

雷克萨斯ES

值得注意的是,号称“新一代雷克萨斯IS”日前发布了。但是,遗憾的是,新车上市之际,这款“7年磨一剑”的车型,却被质疑缺乏诚意。这主要是因为,除了在外观造型等方面,新款雷克萨斯IS调整较大。其他方面则基本没有变化。

雷克萨斯IS

一则、新款雷克萨斯IS依然基于NEW N平台打造,而非采用消费者更为青睐的TNGA平台。众所周知,对一款车型来说,平台是断定其换代还是改款的重要因素之一。这代雷克萨斯IS已经上市7年有余,整体上平台已经比较落后。

但是,遗憾的是,新款雷克萨斯IS依然使用了老旧的平台,而非更为先进、表现更好的TNGA平台。而且,NEW N平台已经是“15年前的老古董了”。虽然官方称已经进行了重新调校,但是能得到消费者认可吗?

雷克萨斯IS

二则、新款雷克萨斯IS动力、内饰、车身尺寸等方面基本与老款保持一致。除了平台没有改变之外,雷克萨斯IS在其他方面,整体上变化也不大。

整体上看,新款雷克萨斯除了外观上变化较大之外,其余方面,则明显“缺乏诚意”。在这种情况下,也就难怪新款雷克萨斯IS被质疑“没诚意了”。

本文结语:

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车,雷克萨斯IS在中国车市,基本是被“遗忘了”。甚至于,这款车型即使终端降价,也难以热销。

如今,新款IS却在平台等方面,并没有改变。所以我认为,雷克萨斯IS可能会“出师未捷身先死”。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