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系一流车型是哪些?能力抗合资车的共性是啥?

2020年07月16日 10:26: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近几年来,自主品牌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部分车型在销量上更是碾压一众合资车,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在SUV市场,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更是长期位列SUV销量排行榜的前三甲,特别是哈弗H6,已经蝉联了好几年的SUV销量冠军。

除此之外,在今年上市的吉利ICON长安UNI-T等新车型,更是广受关注,长安UNI-T上市仅10天销量就已经达到了7000辆以上,订单数更是早已突破两万大关。而比亚迪汉更是打破了国人对自主品牌的认知,预售不到20天订单数就已经突破1.5万辆,在7月12日也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1.98—27.95万元。

从这些畅销自主车型中不难看出,已然成为了自主品牌中的一流车型。这些车型不仅在外观设计上可圈可点,在汽车的核心部件上更是完全不输于合资车,甚至还要优于部分合资品牌。

国际知名设计师亲自操刀

在前几年,自主品牌对车辆的外观设计一直备受吐槽,但是放在现在,已经没有人质疑国产车的外观设计。以刚刚上市的比亚迪汉为例,比亚迪汉在外观设计上由国际知名设计大师沃尔夫冈•艾格和胡安马•洛佩兹联手,基于EV Dragon Face的"双龙并型•性能美学"设计,不仅做到了中西结合,更是将比亚迪车型的外观设计推向了新的高度。

长安UNI-T更是尽可能的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整车给人的视觉效果完全不像是一台量产车,而是概念车。包括吉利ICON也是如此。这些自主车型,不论是质感还是整体外观,相比同级别合资车,完全不在同一维度。

核心技术的突破,成与合资叫板的关键

当然,外观设计对于汽车来讲只是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一辆汽车最重要的还是发动机、底盘、变速箱等核心部件。腰杆硬了,自然就有了与合资车叫板的底气。

汽车"三大件"对于前几年的自主品牌来讲,的确与合资车有着很大的差距,但随着自主车企在核心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这一差距正在缩小,甚至在部分技术上已经超越了合资车。

而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讲呢,动力电池就它纯电动汽车的根基,比亚迪汉搭载的动力电池就是比亚迪的集大成之作——"刀片电池",不仅稳定可靠,还有着超长的续航能力。

长安蓝鲸NE 1.5T发动机,同级别领先

长安UNI-T为例,长安UNI-T在动力上搭载的是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完美的诠释了长安劲、静、净的研发理念。这台发动机不仅采用了铝合金材料打造,最大功率更是高达132kW,在1250rpm时便可达到300N·m的最大扭矩。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长安蓝鲸NE 1.5T发动机的最高热效率高达40%,40%热效率是什么概念?现在大多数内燃机的热效率仅有35%左右,对于发动机而言,要想在现有的基础上哪怕提升1%的热效率,其技术难度都是非常大的。

"刀片电池"助比亚迪弯道超车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呢,动力电池一直是阻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大瓶颈。现在纯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三元锂电池,一种是磷酸铁锂电池。其中,三元锂电池由于能量密度大,有着高续航,被广泛使用,包括国产特斯拉Model 3搭载的也是三元锂电池。

磷酸铁锂电池呢,相对于三元锂电池寿命更长安全性更高,但能量密度低,让纯电动汽车的续航大打折扣。而比亚迪汉所搭载的"刀片电池"很好的解决了磷酸铁锂电池续航不足的问题,在保持磷酸铁锂电池长寿命、高安全性的同时,还有着超长的续航能力。

比亚迪汉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605km,而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的综合续航仅445km。况且,比亚迪汉无论是尺寸还是各方面的配置,都要比国产特斯拉Model 3更具优势,且售价也更低。

国产车已不惧合资车

这里说的国产车并不是一概而论指的所有国产车,像是吉利长安长城比亚迪这些车企都是自主品牌中非常争气的。从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便不难看出,吉利长安长城均杀入了汽车销量排行榜的前十五位。其中,吉利在销量上更是仅次于南北大众上汽通用,成为今年上半年在总销量上唯一挤进销量排行前五的自主车企。

时尚的外观设计、亲民的价格以及完全不输合资车的核心技术,自主车企也由之前对合资品牌的追赶,到现在在部分技术上的并驾齐驱甚至超越,自主品牌整体上都在向好的一面发展,至少在现在已经不惧很多合资车了。

写在最后:

不管是表现依旧强势的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还是在今年上市的吉利ICON长安UNI-T、比亚迪汉,可以发现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有颜有料。不仅做到了颜值不输于同级合资车,在核心部件上更是当仁不让,更何况它们还有着合资车难以企及的丰富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