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足“后浪”的个性需求 主流轿跑SUV市场行情大揭秘!

2020年07月16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众所周知,轿跑SUV进入市场早期由于个性强、价格高等因素,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小众的存在,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提起来,很多人的回答都是“太贵了,预算有限!”不过,随着近年来SUV市场热度持续走高、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等因素愈发明显,厂商们也因销量压力急需寻找新的增长点,而轿跑SUV似乎成了很多厂商的新选择。

于是,后续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看在眼里,从去年自主品牌开始相继推出一款款轿跑SUV,到今年很多明星产品纷纷推出衍生车型,轿跑SUV市场逐渐壮大。今天,买车君就带大家一起看看,轿跑SUV市场中新车与明星产品的优惠情况。

宝马X6:无优惠

作为轿跑SUV市场的代表车型,很多人说到轿跑SUV的第一印象都是宝马X6,毕竟早在2008年诞生第一代车型的它,足以给当时的汽车市场带来强有力的冲击,而在后续的表现中,宝马X6也展示出了强大的统治力。

如今在售的宝马X6已经到了第三代车型,其与全新宝马X7、新宝马7系一起在2019年完成上市,给宝马的大型豪华车之年贡献出了不小的力量。而换代之后的宝马X6无论在设计还是配置上都有了质的飞跃,可谓是给一众对手做出了老大哥应有的榜样。

不过,在市场方面宝马X6作为家族旗舰轿跑SUV,定价自然也是偏高,而对于这种小众车型,宝马完全不靠它走量,要的只是利润,因此没有任何形式的优惠,不仅如此还要加装1.38万元装饰。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宝马X6在美国生产,工厂虽然复工但因疫情影响产能较为有限,因此经销商处现车紧缺,以本次买车君探访为例,经销商库存仅剩一辆。

奥迪Q3 Sportback :9折优惠

在豪华紧凑型SUV领域,奥迪Q3曾经凭借着迷人外观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而作为最懂得中国消费者的豪华品牌,奥迪也在Q3上市一年多之后为我们带来了更加个性、运动的奥迪Q3 Sportback,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多样需求的同时,也在该细分市场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不得不说,奥迪Q3 Sportback凭借着轿跑造型在颜值上完成了更进一步,重新设计后的前风挡倾斜角度变大,与专属的轿跑SUV造型相结合后,整体姿态极其动感,与此同时S-Line前包围、多达11种的车身颜色、丰富的内饰搭配,也让我们看到了奥迪对这样一台轿跑SUV拿出的认真态度。

除了硬实力方面外,新车如今的市场优惠也在不断增大,根据买车君走访北京市场可知,目前距离新车上市已经过去了一个半月,此时经销商给出了指导价9折的现金优惠力度,并表示可进一步详谈。不过由于新车上市又相对小众,因此订单数量并不多,库存相比普通版Q3来说要少很多。对于想购买该车型的消费者,买车君认为大家还是再等等为妙。

领克05:综合优惠7000元

提到自主高端品牌相信不少消费者都能说得上它们的名字,但是如果在此基础上将设计最为迥异作为条件,您又认为谁最符合呢?对此,买车君给出的答案是领克汽车,毕竟其极具话题性的外观设计已经受到了太多褒贬不一的评价。而就是这样一个对设计有着独特追求的品牌,也在2020年为我们带来了旗下首款轿跑SUV——领克05。

作为领克汽车在SUV市场的又一力作,本次领克05选择了轿跑SUV这个细分市场,并且新车在继承家族风格的基础上做了非常多的创新尝试,如尾部横向点阵式的尾灯组、融入车型Logo的行李箱开启按键、触控造型的方向盘、全新设计的中控台等等,为新车增加了不少专属感受。

市场优惠部分,如今领克05已经上市了两个月时间,不过现金优惠幅度却相比6月初减少了2000元。如今,购买领克05可享受现金优惠2000元、置换补贴3000元、京牌补贴2000元,共计7000元的综合优惠。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销售表示由于领克05已经达到了阶段性的销量目标,因此会进行相应的调整。随之而来的等待提车时间也会更长,目前,四驱车型提车时间已经增加到1个月左右,即使购买两驱版本也需要等待2周。

传祺GS4 Coupe:综合优惠8000元

作为广汽传祺旗下的销量担当,传祺GS4曾斩获“中国品牌最快达成百万销量的SUV”殊荣,正是因此,第二代传祺GS4上市时就自带光环,再次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不过,即使GS4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广汽传祺也没有选择一味压榨GS4的潜力,而在今年5·20期间给它请来了一位新帮手——GS4 Coupe。

作为GS4的轿跑版本,GS4 Coupe最大的变化自然在于设计部分,广汽传祺在此投入了很大精力,没有简单的将溜背线条加入,而是将前脸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配合上溜背元素以及更加运动的包围,营造出了不同于传统车型的动感。不仅如此,像内饰中的红色元素、车载微信等功能,也为新车再次增光添彩。

优惠方面,以北京市场为例,传祺GS4 Coupe目前现金优惠4000元,除此以外还享受置换补贴4000元以及贷款8万元2年免息的金融政策。而常规版车型GS4在置换以及贷款与GS4 Coupe相同的基础上,给出了1.6万元的现金优惠,力度着实很大。对此,销售表示目前轿跑SUV车型还无法担起走量重任,受众群体相对小众是最大原因,至于真正喜爱轿跑SUV车型的人,自然也是能接受优惠层面上的双政策。

探岳X:综合优惠超3万元

作为一汽-大众SUV家族的明星产品,探岳在2020年上半年交出了7.71万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69.9%,的的确确称得上销量担当。与此同时为了再次拓展探岳的整体竞争力,探岳的轿跑版本探岳X也将于7月17日正式上市。

从目前来看未上市的情况来看,品牌与经销商早已开始为探岳X造势,其中免购置税+9000元置换补贴则是给出的最大诚意,若如此计算,新车的综合优惠已经超过了3万元,与普通版车型探岳可以说不相上下。对此,一汽-大众经销商表示,这就是预售期间的福利,为了将车更好的宣传出去,品牌选择了让利。

与此同时,买车君还了解到,探岳X未来将以订单制形式生产销售,与目前品牌旗下CC车型一致。换句话说就是现车数量不会很多,且上市后优惠短时间内也无法到达如此幅度。对此买车君想说,上市前能给出这么大的优惠幅度已经非常可观了。

买车君说

以上就是买车君今天为大家推荐的轿跑SUV车型,除了宝马X6之外,其余均为今年上市的新车,可见轿跑SUV又迎来了一波新的浪潮。与此同时,面对消费市场的逐渐年轻化,可以看到如今轿跑SUV也出现在了紧凑级SUV领域,此时更低廉的价格也将会有效降低年轻人群的购车压力。那么面对这些市场中的新产品,究竟哪款才是你的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