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发布两款9速双离合变速箱 世界首创 年内量产

2020年07月16日 10:40: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领域,中国一直落后国际几十年,甚至很多车企要绕开发动机变速箱技术,直接研发电动汽车,形成弯道超车。然而这一领域并非没人研究,长城汽车一直在闷声攻克技术。2020年,就像5G通信技术一样,中国的变速箱技术也终于领先于世界了!

作为汽车领域的“研发狂魔”,长城汽车一直鄙视“逆向研发”。坚持掌握所有研发环节的技术专利,不断在传统汽车三大件上投入研发力量,不惜重金从德国引进研发团队,帮助中国攻克技术壁垒。

这次主持哈弗9速双离合变速器研发的格哈德•亨宁(Gerhard Henning),率领30余名世界一流专家团队,历时4年打造而成。而格哈德•亨宁曾担任奔驰大众自动变速箱研发部门负责人,有着20多年相关领域开发经验。奔驰最新的9AT变速器就是格哈德•亨宁主持下的作品。

7月14日-15日,"极致芯生·极客对话"长城汽车全新动力总成品鉴沙龙在京举行。品鉴沙龙展示了热效率达到38.3%的4N20系列发动机和世界首款横置9DCT/9HDCT变速器。同时,4N20系列发动机、9DCT/9HDCT变速器将于年内量产,并将在长城汽车旗下新车搭载。

发布两款9速双离合变速器,涵盖所有车型

此次展出的9DCT变速器是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并且分为9DCT和9HDCT两款型号,分别对应传统燃油车和混合动力四驱车型。实现了两驱、四驱、自吸、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全面使用场景。

其中,9HDCT混动变速器,是全球首款横置P2混动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国标油耗测试中,相较主流产品,9DC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降低7%,9HDC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降低70%。

技术研发实力在“民间”

自2017年量产至今,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7DCT变速器已经生产约150万台,并三度蝉联"世界十佳变速器",足以说明长城汽车在动力总成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可靠品质。9DCT和9HDCT双离合变速器的出现也顺理成章。

统计显示,哈弗品牌的科技人员占到所有员工的26.15%,超过1/4的员工都是科技人员,且在技术人员的投入上超过了很多自主品牌。仅是哈弗SUV的动力测试中心的总人数就达1800人,其中仅车辆安全研发团队就有200人,足见哈弗品牌在科技人才方面的投入力度。

不仅如此,长城汽车已形成了从汽车安全部件、系统、到整车的一套齐全的试验开发验证体系,完全不依赖任何国外技术,将所有的技术专利都留在了中国。

今年下半年,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将正式搭载长城汽车旗下新车,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多领先科技享受。

白希文总结

国产汽车出口国外并不稀奇,但将汽车技术向国外输出非常少见。长城的这次发布,直接将中国的动力和传动技术与世界拉平,并且在传动技术上首次领先世界。很难想象,未来是否有一天中国的变速箱技术也会向国外其他地区输出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