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动静皆宜 纯电版长安CS55约驾仙女山

2020年07月16日 10:58: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旅行,你最在乎什么?是旅途中遇到的各种美景与美事?还是怀揣着对旅途终点美好期待的憧憬?喜欢自驾游的我,一只向往着能到重庆或者重庆以外的景点去体验一番旅途的意义,而在7月15号,斯基虽然没有自己一个人去进行自由自在的旅行,但参加的长安 CS 55纯电版的试驾以及上市活动,让我明白了大部分旅行的意义。可能对于大部分还未真正外出旅行的人们来说,或许到达旅行终点,去欣赏其中的美景是最重要也是最具意义的,但是在这次试驾以及上市活动中对于,却打破了我对旅行的认知。

当然对于本次旅行自驾游的主角——长安新能源CS55纯电版自然要做首要的介绍,长安新能源CS55纯电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9万元-20.09万元。长安新能源CS55纯电版最大的优点就是继承了爆款车型长安CS55PLUS高品质特性以绿色、安全、智能的出行体验为用户开启了充满乐趣的纯电新生活。

外观再进阶,政策再实惠

在上市活动之前的静态赏析,是对长安 CS 55纯电版外观和内饰最好的品味与分析。作为纯电车型的长安 CS 55纯电版在外观内饰上的设计并没有太过天马行空的设计,前脸部分采用倒梯形半封闭式设计,同时在前翼子板以及中网等位置加入了蓝色饰条,以彰显CS55纯电版的新能源身份。

车身侧面,新车硬朗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续到尾灯处,更显车身修长,同时又呈现出向前俯冲的感觉。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1860*1690mm,轴距为2650mm。在实际体验中,以斯基178CM和85KG左右的身材来说,在实际体验中,后排空间依旧十分富裕。

车尾部分采用了长安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简洁厚重,而贯穿式LED尾灯设计营造了更宽的视觉效果,有助于降低视觉重心。内部配备的198颗LED灯泡+22颗立柱式后壁LED的组合,点亮后能够营造出色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双联屏的世界看上去科技感十足,而纯手工打造的NAPPA纹软质表皮完美融合手工艺的温情和工业生产的严谨,配合游艇式换挡手柄等细节设计,整体的豪华感也得到很大提升。

伴随着CS55纯电版上市,长安新能源还推出“座”享其“诚”计划,拿出更大诚意,让用户更轻松地拥有纯电新生活的无限乐趣。“座”享购车诚意,提供三种金融购车方案,畅快购车零压力;“座”享服务诚意,提供多项硬核免费服务,终身管家1对1服务,电车生活更惬意;“座”享保值诚意,当前爱车置换CS55纯电版享1万补贴,首任CS55纯电版车主换任意长安新能源汽车享2万置换补贴。

旅途的意义在于结果还是过程?答案在这

虽然此次仙女山之旅只是一个短途旅行 ,但是这一天的行程却是让我感到了旅途意义更多的还是在于其过程的美好。作为一款智能座驾,CS55纯电版的梧桐车联系统堪称“最强大脑”,集成了QQ音乐、车载电台、在线导航等实用功能,更有车载微信和双屏互动,在自驾途中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可玩性,其车载微信收到新消息,眼不离道路,手不离方向盘,通过语音和方向盘即可完成微信消息的收发、播报和通话。

而我其中令我记忆深刻的便是其语音助手——小安,一对一的场景式沟通为你解决电话拨打、空调开关、温度调节等省事省力的操作,而且很多你不懂的事情都能问它,在路上我们车上的同行人员就关于仙女山的海拔高度进行了讨论,最后还是小安直接给给出了我们答案。

当然,在自驾中的高速路段中,最怕的就是“空气突然安静”,而长安CS55纯电版所搭载的SONY音响通过车载QQ音乐播放的音乐,从车内的四面八方娓娓传来,犹如置身音乐的殿堂。到了中午该吃饭的时候,其中利用CS55纯电版放电功能进行厨艺PK环节,体验生活新乐趣,更是让我认识到了纯电车型的另外一方面。

旅途的过程,是对我和长安 CS55纯电版的考验

不管是自驾游还是选择其他的交通方式,对于旅行的意义每个人都不同的理解,在接近一天的自驾之旅中,上半天的高速路段可能是对长安 CS55纯电版各种功能与配置的详细体验,那么后半段的上山路段,便是对长安 CS55纯电版动力,操控和底盘调教的考验。

因为最开始有一段节能王挑战赛,所以我们刚开始一直用的是ECO模式+最强的动能回收模式驾驶,在这种状态下,上山路段的动力输出也不会感到爆发和后继不足,在进行变道超车时,充沛的动力输出给我们很大的信心,而长安 CS55纯电版之所以能实现如此优异的动力表现,主要源于高性能的一体化电驱总成和先进的电池模组。CS55纯电版电机系统最高转速达12000 r/min,峰值功率可达160 kW,可实现峰值扭矩300 N·m动力输出,性能超越诸多2.0T发动机。

那么在操控和底盘感受上,很喜欢山路的我也对其进行了长时间的体验,在转向方面,长安CS55纯电版方向盘转向手感虽说不上十分轻盈,但是整体力度比较适中,在进行大幅转弯时,既不会感到费力也不会因为转向阻尼感太轻盈而没有把控感。

而底盘质感上,因为车身重量的缘故,长安 CS55纯电版在过一些高低起伏路面时,车内的感觉非常稳重,而在上山路段的各种急弯,其车身的侧向支撑性也非常足,不会感到车身姿态有太过倾斜的感觉。虽说武隆仙女山的上山弯道比不上“怒江72拐”那么夸张与壮观,但对于CS55纯电版的动力、操控也是非常严苛的考验。

享受旅途的美景,更不能忘旅途的终点

当然,对于一辆纯电车来说,除了产品的品质表现,续航里程也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毕竟我们既要享受旅途美景,更不能忘记了我们旅途的终点。从重庆至仙女山全程超200公里,出发时,车辆处于满电状态,有605公里的续航,最终抵达仙女山各小组普遍剩余续航里程210公里以上,即使不充电返程重庆也完全没有问题,实现纯电产品远郊出行一次往返不充电完全没问题。

此次,还有一辆CS55纯电版从重庆的长安新能源出发,一路开往古称长安的西安,挑战从“长安”到“长安”的超长里程试驾。自重庆至西安约680公里,两位长续航体验官交替驾驶,通过有效控制时速、充分发挥能量回收等方式,最终以605公里工况续航里程成功挑战680公里跨城,展现出突破生活结界的实力。

当然,在充电方面,CS55纯电版先进的电池模组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电池包总电量高达84.2 kW·h,超越同级的电量储存空间使省际出行也变得十分轻松,充一次电即可满足一个月城市短途通勤所需;在快充模式下,35分钟即可从30%充至80%电量,需要应急用车也不是问题。

【写在最后】

一天短暂的仙女山之旅,可能算不上十分完美,但一路上有一辆CS55纯电版相伴,整个过程也不是那么枯燥乏味,对于一辆全新产品,CS55纯电版不管是外内内饰的设计,还是配置智能上的表现,又或是动力操控的实力,都对得起其补贴后15.99万元-20.09万元的售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