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新能源车销量:特斯拉Model3依然霸榜,奇瑞eQ领跌

2020年07月16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在中国车市,新能源汽车之所以能够快速发展,主要受益于我国政策和补贴支持。2019年7月份,随着新能源新政实施,新能源补贴严重滑坡,此后中国新能源汽车陷入了“跌跌不休”的处境,就是一个明显的印证。

新能源汽车

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66.1万辆,同比下滑5.9%,环比增长3.3%。1-6月份,中国汽车累计销量为771.2万辆,同比下滑22.5%。

其中,6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为8.3万辆,同比下滑38.8%,环比增长25%。1-6月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31.3万辆,同比下滑44%。

相比2019年同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严重

显然,相比整体车市表现,新能源汽车相比5月份,增长速度更为迅猛。这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新能源汽车表现有所好转。但是,从与去年同期的销量规模来看,新能源汽车销量依然下滑严重,达到了38.8%。

车宇世界认为,这主要是因为2019年6月26日新能源新政就会实施,在2019年6月26日新能源新政实施之前,新能源汽车销量呈现“刺激性”增长,导致2019年6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多。

再加上,如今的中国车市受到了特殊情况的影响,更兼新能源补贴下滑的影响,导致今年6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虽然有所好转,但是依然难以与2019年同期相比。

6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榜TOP10

这一点,我们从乘联会发布的6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TOP10也可以看出端倪。数据显示,秦EV、特斯拉Model3、柯莱威等三款车型,由于上市时间问题,没有去年同期销量。其余的7款上榜车型,有4款车型均呈现销量同比下滑趋势,仅有3款车型,呈现销量同比上升趋势。

奇瑞eQ销量下滑严重

乘联会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6月,奇瑞eQ单月销量为2632台,相比2019年同期,下滑47%,成为销量下滑最为严重的上榜车型。

同时,在2019年7月份表现强势的北汽EU系列,在2020年6月份,表现也比较弱势。数据显示,北汽EU系列2020年6月份销量为2000台,同比下滑超38%,位居当月新能源车型销量榜第10位。

北汽EU销量下滑近四成

此外,欧拉R1单月销量为2601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18.7%。在上榜的10款车型中,它的下滑幅度仅次于前文提到的奇瑞eQ、北汽EU系列。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蔚来ES6本月表现非常强势。数据显示,2020年6月份,蔚来ES6单月销量为2476台。相比2019年6月份,销量上升了499.5%。

蔚来ES6增长强势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Model3虽然经历了简配、质量故障等质疑,但是依然表现强势。乘联会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6月份,特斯拉Model3单月销量为14954台,依然位居6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一位。

而且,从销量榜单上看,特斯拉Model3占据着绝对优势。毕竟,位居第二名的秦EV当月销量仅仅为4106台,都不及特斯拉Model3当月销量的一半。

特斯拉Model3强势霸榜

​本文结语:

数据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虽然有所回升。与5月份相比,销量回升速度高于市场整体表现。

但是,受到补贴滑坡等方面的影响,新能源汽车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滑依然非常严重。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