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GL8还是等塞纳?我猜你一定没想到这台全新MPV!

2020年07月16日 11:16:01
分享到:

近日,起亚发布了新一代嘉华的官图,作为全新换代车型,新车里外都有着明显进步。据了解,新车第三季度将率先在韩国市场上市,随后推向全球市场。

新一代嘉华整体给人一种敦实厚重的感觉,非常有派头。车头相当饱满,气势十足,交错的中网造型很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一般来说,分体式大灯都是“上下分”,而嘉华大灯采用了“左右分体”,前大灯被阶梯式的LED日行灯一分为二,这种设计倒是不常见。

车侧带来一种大气端庄的形象,笔直的腰线带来了一定的力量感。在时尚感的营造上,它也颇为下功夫:其A/B/D柱柱采用黑色涂装,倒是C柱使用了类似银色的镀铬装饰,并从车窗下方向后延伸,视觉上形成强烈反差。尾部看起来颇为方正,和整车契合度很高,贯穿式尾灯同样很有看点。

新一代嘉华在车身尺寸方面进一步加长,其长宽高分别为5155/1995/1740(mm),轴距为3090mm。相比现款车型来看,车身长度增加了40mm,宽度增加10mm,轴距加长30mm。毫无疑问,新一代车型夯实了它在乘坐空间上的长处。正是得益于尺寸上的优势,新车将根据不同市场提供包括4/6/7/8/9/11座等不同的座椅布局,不难猜测9座和11座车型应该是四排座椅了。

相比于现款车型,新车内饰也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感明显加强了一波。其内饰亮点在于采用了横向的双连屏设计(12.3英寸的全液晶表盘+12.3英寸的多媒体触摸屏),另外,触控式的空调面板以及旋钮式的换挡机构也为它增分不少。

动力方面信息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预计会搭载3.3L V6以及2.5T涡轮增压两款汽油发动机,同时应该还会有2.2T柴油发动机和1.6升混合动力车型。

起亚嘉华这台车我们并不陌生,和中国市场有着不少渊源,其第一代车型诞生于1998年,2004年由东风悦达国产销售,取名起亚嘉华(海外名称Sedone)。

第二代嘉华改为整车进口销售,取名起亚VQ

离我们最近的当属于第三代,也就是现款车型,其在2015年在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搭载2.2T柴油和3.3L V6两种动力,当时的官方指导价为26.98-38,98万元,竞品车型直指国内的别克GL8。说实话,现款嘉华有着相对硬派的外形和不错的空间表现,尤其是中高配3.3L V6的动力在竞品中绝无仅有,确实也有着一定的竞争力。

不过由于进口销售的缘故,现款嘉华在价格上未能体现出韩系车“高性价比”的特点,更何况,这种商务MPV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诉求会更高,这两点明显的短板使得现款嘉华在国内销量惨淡,最终落个被停产的命运。

不可否认,第四代全新嘉华在车型竞争力方面提升明显,那么它会引入中国么?目前还没有准确消息说它会引入中国,但前三代车型都在国内卖过,第四代车型猜测应该也会大概率来华。毕竟这种30万级别的MPV市场产品寥寥无几,还算是一片蓝海市场。只是前几代一直“失利”的嘉华让起亚高层没有太大信心将全新嘉华直接国产,要知道一旦国产前期投资就比较大了,应该还会是以进口的方式来国内试水,当然这都是猜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