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与宣传不符” 比亚迪宋Pro陷入投诉漩涡

2020年07月16日 11:5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日前,吉利星越因车机系统与宣传不符遭受到了大量的投诉,就在人们唏嘘之时,《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另一款自主品牌车型——比亚迪宋Pro也因为“与宣传不符”陷入投诉漩涡。

据第三方汽车投诉平台内容,比亚迪宋Pro已经跃升至近30天投诉排行榜第十位,而主要投诉问题则是:官方宣传的L2 PLU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缺失,没有车道保持功能;龙晶之魂唤醒式LED大灯与宣传不符。

与宣传不符遭吐槽 车主呼吁车企:珍惜信誉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排头兵,无论是吉利还是比亚迪都在中国汽车行业里有着不错的品牌力、产品力。不过吉利旗下如星越、缤越等车型因“车机系统与宣传不符”遭受了大量投诉,甚至当前近三十天的投诉榜首就是吉利星越。而今比亚迪宋Pro也陷入了“与宣传不符”的投诉中,难道是商量好的。清一色的“与宣传不符”、“销售欺诈”投诉,消费者究竟遇到了怎样的问题呢?

一位2019款1.5T自动豪华型比亚迪宋Pro车主在投诉中反映:“官方宣传的L2 plu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缺失,没有车道保持功能。龙晶之魂唤醒式LED大灯的简配问题。”

无独有偶,另一位2019款1.5T自动豪华型比亚迪宋Pro车主也在投诉中反映得更加详细,“比亚迪宋Pro车型,2019年7月上市时承诺该车型的L2级辅助驾驶可以实现自动跟车并防止车道偏离等功能,但至今仍未实现!宣传中应该全系标配的逐级点亮,如龙初醒的龙晶之魂唤醒式LED大灯只装备了宋Pro DM高能版上!属于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证据确凿!已有数百位车主集体维权!”

还有更多的车主选择了用长篇大论来反映问题,且多位车主在文末对比亚迪的呼吁,“比亚迪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中流砥柱,应该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为消费者负责!请比亚迪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请比亚迪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珍惜企业信誉!不要让车主寒心。”可以看到,诸如此类话语中更多包含了车主们对比亚迪这个自主车企的“恨铁不成钢”。

销量轻松破万 比亚迪销量领军者

今年6月比亚迪品牌总销量32624辆,同比下滑14.1%,其中比亚迪宋Pro的销量为12412辆,销量连续四个月实现增长,足见比亚迪宋Pro对于比亚迪的重大意义。

作为比亚迪倾尽全力打造的车型,王朝系列车型的代表——比亚迪宋Pro自然有很多优点,其搭载的1.5T发动机获得过“中国心”的年度十佳引擎,品质稳定,传动匹配的则是爱信6挡手动变速箱以及6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是160马力。对于一个定价10万左右的国产SUV,可以说比亚迪宋Pro的动力系统还是不错的。除此外,这款车的空间属性和清新淡雅的外型也深受消费者喜爱。

但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宋Pro的智能网联系统是其宣传的重点之一,“L2 PLUS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20余项辅助功能于一身”比亚迪的宣传海报中可以看到这样的宣传,而在自动驾驶、驾驶辅助火热的今天,相信这也是大多消费者选择比亚迪宋Pro的原因之一。可讽刺的是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缺失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点。

作为国内自主品牌车企的代表之一,比亚迪近来可算出尽了风头。7月10日,比亚迪股价报收89元/股,当日涨幅为5.38%,创公司股价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公司总市值达到2253亿元,超越了上汽集团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车企。不过,被广泛吐槽与宣传不符的案例也说明,比亚迪还应时刻保持警醒,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重视企业信誉,避免从云端滑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