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季来临,请领取积水路段行车指南

2020年07月16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雨季来临,一些排水工程较差的路段避免不了积水问题。严重的路段甚至于好好的开车硬生生变成了开船,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在积水路段行车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小技巧。

首先是要留意积水深度和刹车,以防发动机熄火和刹车失灵。大雨天,路面有积水,一定要留意积水深度,如水深超过排气管高度,则很容易令车辆熄火,所以应尽可能地走浅水路线。如果非经过积水深的路面,而水深超过半个轮胎高度,驾驶员可小心涉水;过水后,要留意脚掣和手刹,因为经过水浸后,刹车效能可能会减弱。如果探明水深超过整个轮胎,则不宜涉水,否则,车辆发动机极易熄火,此时,必须绕道而行或等待积水深度降低后再涉水而过。

其次是了解积水路段的路况。雨天路面积水很浑,但如果不是快速流动的水面,通过观察还是可以判断水底大致情况的。一般有浪花和旋涡的地方很可能有较大的石块和其他障碍物,而水面较平静的地方一般水较深,水面开阔且有较均匀的碎浪花处,一般都是底为碎石的浅水层,是驾车通过的较理想处。此外,还要注意在暴雨的时候或是过后,路肩和路基因被雨水浸泡和冲刷,可能变得松软甚至塌陷,此时一定要谨慎行车、涉水,避免翻车、陷车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