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新能源S61:充满想象力的先锋设计

2020年07月16日 12: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2020年7月14日,奇瑞新能源正式公布了 S61的外观及内饰官方图片,很快就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关注。那么,这套被奇瑞新能源称为“自然美学”的设计究竟有什么奥秘?能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吗?

“自然美学”的奥秘

在天涯君看来,“自然美学”其实指的就是“朴素但充满魅力的美学”,自然界中,像风、闪电、山峦、风车等等画像都是如此。对应到汽车上,这些元素有很强的自然力量,和纯电动汽车强调环保,贴近自然的理念有很强的契合度。

不同于动物形象模拟,这种设计理念极为先锋,想要落地需要很强的艺术把控能力。在此背景下,奇瑞选择和全世界最著名的三家设计机构之一,宾尼法利纳联手就能解释通了。因为宾尼法利那设计公司的设计风格属艺术派,并且总能站在潮流前沿。

比如宾法为标致打造的406 COUPE,1997年一经亮相便得到广泛好评,一举拿下“1997年度世界最美Coupe车型”称号。

奇瑞S61采用的溜背造型也同样展现出了很高的水准,很强调肩线和顶廓线的融合,有厚度感的肩线和凌厉的顶廓线形成明暗对称,在车尾处进行平滑连接,既保证了力量感,又体现出优雅性。

奇瑞S61在眼睑处采用了镀铬装饰条延长的办法,削弱了C柱的厚重感

从侧身看,我们在奇瑞S61身上还看到了有关闪电、风车元素。换成工程语言,其实就是没有采用超大的平直凸起腰线,转而采用型面的凹凸起伏来呈现力量感。再通过轮毂上布置的5条“风车”,运动起来后有很强的冲击力。

这种设计与20年前的设计是极为不同的,即便放在当下,也是很先锋的处理思路。

后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点状灯组元素,有很强的“电”感,与车身的“闪电”呼应

更广为认知的,宾法也是法拉利的御用设计团队,像Ferrari 375、Ferrari 365、Ferrari F430等经典车型也都是出自他们之手,怒眼圆瞪+很有力量感的侧身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可以看到,宾法是很喜欢做凸起式前轮罩拱,并辅助以圆形大眼设计,优雅中带着一丝野性,这种设计甚至成为跑车的经典元素之一保留至今。

如今电动汽车的加速能力直接摧毁了跑车的价值体系,所以这种元素放在家用车中也不会觉得生硬。奇瑞S61就是这么干的,将晶钻分体灯组进行了分组上移,位于引擎盖两侧,整车视觉效果也显得更为高大,相比于当下众多扁平脸车型,设计层次更丰富,更有波澜。

奇瑞S61称这种设计为云峰前脸造型,是很形象的说法。

前脸除了采用了多种凹面和图面设计,还添加很多横向元素处理。因为是纯电动汽车,取消进气格栅的无脸化设计,又避免打破了这种层次感,简洁稳重,如云海山峰延绵开去,给人无限想象感。

LFS纯电平台带来的四大领先优势

基于LFS纯电平台打造下,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奇瑞S61至少有四大领先优势:

1、车身尺寸大幅加长。车身尺寸为4630/1910/1650mm,轴距更是达到2830mm。虽是定位A级SUV,但尺寸已经逼近中型SUV,对比中型车标杆大众途观L也毫不逊色。

2、空载离地间隙194mm,满载离地166mm,加上纯电动汽车纯平的底盘设计,通过性有很强保证,特别是现在大家比较担心的涉水问题,会增强使用信心。

3、在内饰设计上,奇瑞S61采用了连体式的液晶仪表和多媒体系统屏设计,加上科技感极强的飞航式电子档把、无线充电板等设计,很有科技气息。

4、承托其内饰设计语言的,是其所搭载的奇瑞新能源全新一代智能网联电子架构。

该架构下,可支持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并配备OTQ远程升级、自动泊车&遥控泊车、人脸识别、AI交互等30余项智能化配置,整体已达到L2.5级自动驾驶水平。

总结

仅从目前公布的官图来看,奇瑞新能源S61的设计无疑充满想象力,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先锋设计的代表性作品,符合年轻消费者对时尚、先锋、潮流的追求。

当然,具体表现如何,还有待看实车的呈现,我们也将继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