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A211+爱信6AT,尺寸比逍客还大,8.48万起,捷达果然够良心

2020年07月16日 13:30: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捷达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一个独立品牌曾经在中国大陆风靡。当年的捷达方方正正,虽然样子很丑,但却很实用。后来捷达改款,也很好的被市场接受。不过,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及汽车寒冬的时期进入,捷达没有很好的把握住市场节奏,紧凑级轿车领域前十名已经不见捷达的身影。特别是随着SUV的火爆,尤其是入门级国产SUV的大卖,让一汽大众也不得不低下头,瞄准主动实用性能、价格比较亲民的SUV细分市场,并主打一款产品。基于MQB平台基础上打造的捷达VS5成为一汽大众对紧凑级SUV市场的试水车型。实用家庭SUV,其实是一个极为有潜力的市场,再加上一汽大众的品牌影响,肯定会有不俗的表现。不过,由于捷达VS5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外观上与经典大众语言相去甚远,那么神话还能维系吗?

外观方面,捷达VS5造型沉稳而成熟,没有太多夸张激进的设计。前脸的六边形以斜向点阵镀铬菱形方块为背景中网设计具有很高的原创度,变形的"J"logo让人们想到捷达的汉语拼音第一个字母。前大灯与中网的融合度很高,设计采用倒梯形,内部为远近一体的LED光源,十分用心。雾灯区为三角黑色饰板,豆荚式的雾灯像两颗犬齿,比较有冲击力。

车身侧面富有运动气息,凸起的轮眉和双腰线设计让车身的肌肉感和力量感十分亮眼。上腰线为贯穿式设计,从头灯一直贯穿到尾灯,层次感很强。下腰线将前后轮眉连为一体,造型别致,十分吸睛。

尾部轮廓层次分明,敦实沉稳,尾灯内部采用了横向Y造型元素,下包围的"四"字型银色护板有很强的安全感,提升了车身的耐造能力。

内饰方面,捷达VS5延续了大众简约明快的风格,同时采用T型向驾驶座倾斜的中控台符合年轻人审美需求。中控面板分层设计,立体感和层次感都不错。内饰材料多用仿皮质材料,虽然塑料性强,但质感不差。中控屏采用了嵌入式8英寸液晶触控屏并与空调格栅集成,时尚美观,下面还保留了物理按键。

配置方面,捷达VS5大部分车型配备了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倒车影像/前后雷达/无钥匙进入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发动机电子防盗/主驾驶可以电动调节座椅/前排座椅支持加热的功能/主动刹车/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胎压报警/车身稳定控制和制动力分配等,可以说配置既主流科技,又很丰富全面,但前提是较高配的车型才有这么体贴。

空间方面,车身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空间富裕,甚至比逍客还要大,乘坐舒适。

动力方面,捷达VS5搭载了一台代号为PA211的1.4t直列L型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数据为150Ps/110KW/250Nm,传动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加速为9.2秒,动力完全满足家庭使用。百公里油耗为6.2L,经济省油,都是主打家用功能。

小结: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最受欢迎的一定是最合适家庭乘用的车,而捷达VS5这种实用性定位十分精准,另外在外观设计和内饰配置等方面也体现了大众的无微不至。当然最令人称道的它的售价仅为8.48-11.28万,而且还有优惠,实在是很亲民了。看捷达这架势,是要国产SUV方式抢夺国产SUV市场,这一招够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