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做特斯拉第一批小白鼠”?前质量副总裁曝安全内幕

2020年07月16日 14:00:02
分享到:

来源:Business Insider

作者丨秦章勇

编辑丨周游

在新车的产量和质量之间,特斯拉往往选择牺牲后者。

近日,美国科技媒体Electrek报道称,特斯拉前质量副总裁Philippe Chain在一篇文章中提到了特斯拉不同寻常的测试车辆的方法,该文章解释了人们为什么不应该购买第一批特斯拉汽车的原因。

对于大多数汽车制造商来说,开发和测试是非常缓慢的,但为什么特斯拉总是表现得“异常”迅速?Chain举了一个例子,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一次测试中失败后,特斯拉如何在5天内想方设法修改零部件。

除了特斯拉,Chain还在雷诺奥迪工作过。他表示,在特斯拉仅仅5天内就完成的修改工作,放到雷诺或者奥迪需要6个月的时间。“首先要进行彻底的调查,然后再追溯到错误的根源,寻找内部负责人,调查供应商可能发生的失误等等。然后再建立一系列会议和研讨会。将会涉及多个层次结构,可能会上升到组织的最高层。”

Chain认为迅速是特斯拉的主题。“这是特斯拉方式的关键:迅速价值驱动的程序,以最大的授权实施,并且在扁平的结构中进行快速的决策过程。”

这种快速的决策手段也体现在公司运营的其他方面。Chain分享了他和马斯克在Model S测试时的讨论。在Chain看来,在车辆上市之前,公司至少需要对它进行100万英里的等效测试,需要六个月的时间来发现并修复潜在的缺陷,这是行业的惯例。

对此,马斯克以他惯有的简洁方式回答,“好吧,测试吧。但我不会推迟车辆的发布日期。”Chain回应称,车辆测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需要对量产车型进行修改,而这需要时间。而马斯克则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会在上市之后进行修改。即便涉及到召回也没有问题,“至于其他问题,我们可以通过OTA升级来解决。”

Chain表示,马斯克并不关心车辆面板间隙不一致的问题,这些瑕疵可以以后修复,因为他相信消费者会愿意为提车而忽略质量问题。Chain坦言,这种方法有时是“非常危险的”,但他认为这有助于特斯拉的“竞争优势”。这似乎也解释了Model Y在急于交付后存在大量的质量问题,因为对于特斯拉来说,创新的步伐也优先于质量。

作者 | 秦章勇

编辑 | 周游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如需转载请私信未来汽车日报(ID:weilaiqicheriba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