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旗舰轿车曾是最美B级,长近5米,降价至10w出头,月销才580台

2020年07月16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要说近几年吉利汽车的发展,想必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在随着吉利博越,这一当红紧凑型SUV的发布,不仅取得了月销破万的销量表现,而且更是坐实了自主"一哥"的名头。当然,吉利汽车不仅在紧凑型SUV领域中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更是在紧凑型家轿领域中,有着不俗的表现。相信说到这里,不少小伙伴都会想到那"质优价廉"的吉利帝豪,它可以说是我们国产汽车的"杰出代表",常年占据着该细分市场销量榜前十的位置,成为了不少合资车型的眼中钉。

不过,虽然有着吉利帝豪这一标杆在前,但是吉利旗下的其他轿车却表现平平,且旗下的旗舰轿车吉利博瑞,更是表现极差。从最近厂商发布的销售数据中得知,吉利博瑞在上月仅售出了580台,这还是在有着降价的情况下,这样看起来,吉利博瑞可以说是吉利汽车的失败之作。那么为什么吉利博瑞的销量表现如此之差?我们接着往下看。

首先,要说吉利博瑞是输在了颜值方面,笔者就有点不赞同了,为什么了?你看吉利博瑞那动感的大溜背造型,配上长近5米(4986mm)的车长,让车身显得尤为修长,且多处的亮银镀铬,让其更加精致。具体来说,经典的"水滴涟漪式"进气格栅搭上扩散状的镀铬设计,让吉利博瑞的前脸有着独特的"意境"。而锐利的灯组造型,以及肌肉感十足的折角腰线,赋予了吉利博瑞较强的力量感;"敦厚"的尾部设计,配上贯穿式镀铬设计,让吉利博瑞的尾部更具层次感;整体来看,就笔者认为,吉利博瑞的外观颜值表现,也确实不负其最美B级车的名声,且就我个人看来,它的颜值甚至要超过本田雅阁,这一大众审美。

其次,要说吉利博瑞在哪一方面能够吸引到我?就笔者看来,那就得说一下它的"拿手好戏"了。具体来说,就笔者看来,吉利汽车在内饰这一块,一直都是有着不错的口碑。而作为旗舰轿车的吉利博瑞,更是能够体现吉利汽车的诚意,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木纹饰板、金属等材质的运用,可以说是将吉利博瑞的豪华感,展示得淋漓尽致。当然,吉利博瑞在内饰设计上,也是有着亮眼的表现,贯穿式的液晶面板,不仅拉宽了视觉效果,而且能够体现较强的科技感,而镀铬的走向也是与Logo保持一致,让吉利博瑞有着较为不错的整体感。

然后,要说吉利博瑞为什么不受待见?就笔者看来,这也是与它的动力系统有关,为什么?

这也与吉利博瑞所搭载的三缸机脱不开干系,作为吉利家族中的旗舰级轿车,吉利博瑞全系只有一款纯油版车型,其余均是三缸1.5T+电机的动力组合(180Ps/265N·m),想必大家都知道,三缸机历来都是被大家所诟病的存在,所以这也是被"嫌弃"的原因所在。不过,好在吉利博瑞还是配备了四缸涡轮动力,就是前文说的纯油版车型,搭载1.8T涡轮动力,有着184匹的最大马力以及300牛·米的峰值扭矩,仅从数据方面来看,吉利博瑞的动力还超过了本田雅阁

说到这里,相信不少小伙伴可能就有疑问了,既然它有着四缸机,为什么不选四缸机呢?在深入了解这车之前,我也有过这样的疑惑,不过在看过它的配置表之后,我也逐渐明白了其中的缘由。虽然吉利博瑞的整体配置较为丰富,也符合国产汽车的特色,不过,1.8T车型上的配置,只能说是表现一般,不仅气囊较少,且也没有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智能安全配置,甚至连液晶仪表也仅有3.5英寸。总的来说,吉利博瑞就是四缸低配,三缸高配。

总的来说,相信经过笔者上述的表述,大家对于吉利帝豪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可以说它是既有优点又有缺点。先来说说优点,曾被誉为最美B级车的吉利博瑞,自然是在颜值方面能够撑起"旗舰"的场面,且在内饰的打造上也是相当的用心。当然,在售价方面,吉利博瑞也是十分亲民,虽然它的原厂指导价在13.68-17.98万元,不过地区上有着较大的终端优惠,如笔者所在成都就有着最高2.8万的降价,这样看来吉利博瑞的价格,已经下探到了如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等紧凑型家轿的价格了。这样看来,它还是有着较为不错的性价比优势。

再来说说吉利博瑞的缺点,年久未换代,多多少少会存在一丝审美疲劳,其次就是三缸的抖动问题,以及风噪较大等问题不能得到解决,再加上四缸版本的配置低这一问题。所以这也是吉利博瑞为什么销量不好的原因,那么对于笔者这个答案,你们认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