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献礼30周年!长城全新动力总成跻身全球第一梯队

2020年07月16日 15: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近年来,中国高科技企业

在国际化过程中遇到的风波,

为所有的中国品牌企业敲响了警钟。

在汽车制造业,我们同样无法忘记

中国品牌发展初期技术受制于人的过去。

经过多年发展,

中国汽车品牌迎来厚积薄发之势,

更深切体会到了动力总成技术

是体现车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点。

而实际上,这一点从未改变。

近年来,长城汽车凭借“过度投入”理念在核心技术领域全面建立起自主知识产权优势,真正做到技术自强。新近,长城汽车宣布其自主研发的世界首款9速双离合变速器和热效率高达38.3%的4N20系列发动机将于年内量产,这一全新动力总成堪称硬核CP,它的到来标志着长城汽车在动力总成方面正式跻身全球第一梯队。

4N20系列发动机:

和国际巨头发动机的技术对话

为何这样说呢,我们先从4N20系列发动机谈起。它的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80千瓦、最大扭矩385牛米,单看数据表现绝不亚于当今全球主流发动机,比如宝马B48、奔驰M264、大众EA888、丰田8AR-FTS、通用LSY等机型。当然,4N20系列可不是单纯靠数据说话,它采用电子水泵、350bar顶置直喷燃油系统、两段式VVL、米勒循环等技术应用,使得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8.3%。别小看这个数字,本田1.5T地球梦热效率是38%,大众EA888是37%,大多数发动机在37%-38%区间就很不错了,对长城汽车来说这就是与巨头们对话的底气。

另外,4N20系列发动机现阶段满足国六b+RDE、欧六d排放标准,从使用米勒循环原理能看出今后为混动技术也已打好了基础。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先进的模块化设计理念融入到了4N20系列发动机中,发动机零部件通用率在90%以上,这样既降低新产品的研发周期和成本,又满足用户对动力多样化需求,这方面与宝马等全球主流厂商做法是一致的。

9DCT/9HDCT变速器:

敢为人先,实力进阶

不过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与4N20系列发动机同时发布的是世界首款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长城汽车蜂巢易创传动系统总工程师格哈德•亨宁看来,9速是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最佳选择,长城汽车推出的9DCT变速器采用高度集成的电子模块设计、紧凑同步器设计等技术,结构更加紧凑,重量更轻,且能实现更大扭矩输出(承载扭矩增大54%),在国标油耗测试中相较主流产品,9DC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降低7%。同时,基于9DCT变速器集成P2模块,长城汽车还研发出了9HDCT混动变速器——全球首款横置P2混动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可以看出,长城汽车在变速器领域敢为人先,实力进阶。毫无疑问,这将是长城汽车在技术领域的又一王牌。

岁月如梭,30年弹指一挥间。作为志在全球的中国汽车品牌,长城汽车已然造车30年。30年来,这个车圈低调的技术极客始终信奉在技术领域需用实力说话,因此才能收获累累硕果。长城汽车全新动力总成的到来,是对30周年的礼赞,更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技术领域不断突破、追赶世界先进水平的一个缩影。未来,凭借技术自强,长城汽车必将挺得过明年,终有一日也必将彻底站上国际舞台,用实力向国外品牌叫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