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季带来成批的泡水车,面对低价诱惑你要知道这两点

2020年07月16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每年的雨季来临,很多城市都会面临内涝的问题,对于车主们来说,这意味着又到了丢车牌、靠运气过深水坑的时候;而对于一些准备买车的朋友们来说,雨季过后市场上总会冒出来很多价格便宜的“女士一手精品车”或者“折扣新车”,那么这些车到底能不能买呢?

打算买二手车的朋友们肯定在网上看了很多鉴别二手泡水车的方法,包括缸哥在去年也写过,如果靠着这些东西去逛二手车市场,很有可能被坑,要知道车贩子才是最牛的汽车美容师!当然,也有一些车贩子比较实在,会主动告诉你这是水淹车,至于车的成色与价格就看你自己的眼力了;另外,车企与4S店都有自己的新车仓库,绝大多数都是露天停放,如果运气不好,这些新车也有可能成为泡水车,最终也会有一些车辆流入市场。

那么泡水车就一定不能碰吗?多便宜也不能要吗?显然不是,主要还是看下面几点。

1、泡水深度与时间

在水里泡一天的车和在水里泡一个月的车肯定受损程度不同,在20厘米水中泡一天的车和在70厘米水中泡一天的车受损程度也不会一样,所以泡水深度与泡水时间非常关键。对于泡水的新车来说,泡水时间的影响相对来说要小些,车辆在涂装的过程中都会做防腐、防锈处理,因此浸泡时间的长短所带来的影响无非是内饰的清理问题。

而对于一些二手车尤其是发生过事故的二手车来说,无论是日常使用的磨损还是后期修理过程中带来的不可逆损伤,都会成为它们泡水后的“致命点”,且若是城市集体内涝淹车,那么救援肯定要花费很多时间,也就意味着车辆要在水里泡更长时间,除了内饰方面的问题外,线束电路、底盘锈点同样容易出现大问题。

因此,如果你无法了解一辆二手车在水里泡了多久、泡的水有多深,那么建议你近期先不要买二手车;而如果碰到了新车,只要销售方敢给出相应的质保政策、价格折扣足够合适,那么缸哥认为可以考虑一下。

2、泡水车的隐患

如果有买泡水车的想法,那么你一定要知道泡水车所存在的隐患,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都一样,无非就是概率的高低问题。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车辆在水中长期浸泡且水位高出车辆保险盒,水会不断腐蚀保险丝与保险接口,车辆在当时看不出任何异常,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当保险丝触角逐渐出现锈迹时,最直观的变化就是仪表上故障灯亮来亮去。

除了电子方面的问题外,发动机系统同样存在一定的风险。比如进气道的清理工作,如果清理不够仔细,那么车辆以后积碳是少不了的了,比如点火线圈、火花塞等,晾干了虽然也能凑合用,但肯定不是最好状态;比如车内的异味处理,极有可能需要把车内拆到地板裸露的程度……举这些例子只是想告诉大家,如果你想买泡水车,买之前先打听好这一套下来的维修成本是多少,再用最大化的维修成本去比对新车的折扣,如果依然有的赚、车也不是诸如众泰那种冷门车,那么缸哥认为是可以考虑的。

而对于二手车来说,那杀价就要更狠一些了,不过正如前面所说,不建议大家轻易碰二手车里的泡水车。

总结

在缸哥眼里,泡水车和事故车、普通车其实并没有太大差别,二手车市场本来就是一车一价,大家之所以对泡水车心有忌惮,还是整个行业的问题,再说的直白点,是一些只顾利益的车贩子们造成的。泡水车、重大事故车甚至是火烧车,在二手车贩子手里都能收拾的“光彩照人”,只是二手车行业变得越来越浑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