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吊足大家胃口的红旗H9,终于开始预售,网友:不等了,买奥迪A6去

2020年07月16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客观而言,相较那些汽车工业发展史已上百年的“汽车强国”,中国汽车工业起步确实要更晚,这是不争的事实。而且,我们也同样愿意承认,目前与其相比,我国汽车工业仍存在客观差距。

但是,不得不说,在中国汽车工业飞速发展的态势下,已有不少令国人骄傲的汽车产品诞生。比如,于今年1月份亮相的红旗H9。

不得不说,相比其他中国品牌,红旗确实拥有更特殊的“群众基础”,毕竟一汽是“共和国长子”,这个身份地位大家自己细细品。所以,基于红旗品牌的特殊意义,让这台红旗H9从诞生就备受关注。

不仅如此,即使是单论产品层面,红旗H9仍然非常值得我们期待。作为红旗品牌的又一力作,H9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的U形进气格栅与直瀑式中网,加上5米多的车长,奢华的内饰,让它的整体气场极强,甚至有网友将其誉为“东方劳斯莱斯”。

众所周知,劳斯莱斯是世界上顶级的超豪华品牌。能够将红旗H9誉为“东方劳斯莱斯”,可见广大消费者对它的期待有多迫切、期望值有多高。包括我在内,其实内心的感触和网友们一样:能看到我们的中国品牌造出红旗H9这样的高水平豪华轿车,打心底里的高兴。

然而,在层层光环的笼罩下。事情的发展却和大多数人想象的有些不同。从1月份亮相起便处于高光时刻的红旗H9,持续了仅半年时间都没能正式推向市场,直至7月15日,红旗H9才终于开启了预售。预售价格为33万-60万,至于具体配置信息、未来会有几款车型,红旗官方全部没有公布。

此消息一出,不少网友炸开了锅。有网友直截了当说道:红旗又在吊人胃口了,三番五次玩同样的套路!大家已经不感兴趣了!33万起的价格,我不等了,明天去买A6L!”

事实上,也不能怪网友们气愤。如果仔细研究时间轴会发现。网友们并没有冤枉红旗。我们来捋一捋:1月8日,红旗H7正式亮相;1月9日,红旗H9正式公开给媒体静态体验;3月7日,红旗H9开启预订;3月12日,红旗H9申报图流出;4月10日,红旗H9展车陆续到店;5月13日,红旗H9被爆6月上市;6月17日;红旗2.5T车型申报图流出。

按时间轴推算,再怎么推是不是6月份也要差不多可以上市了?事实上,直至7月15日,红旗H9才仅仅开启预售。而且预计新车将在8月份上市。注意,是“预计”。也就是说,红旗H9从亮相到预计上市,已经长达7个月之久了。8月份到底能否上市,目前仍是未知数。

而在此期间,红旗不断的放出关于H9车型新车到店、工厂下线、媒体试驾等消息,在我看来,这都是为了保证H9市场热度的“小套路”。但有个词叫“过犹不及”,为了保证其市场关注度,从而过度吊胃口、屡次跳票的红旗H9,显然已经引起了消费者的不满。

对于此事,笔者不好做过多评价。毕竟今年上半年有众所周知的“不可抗力”因素,新车推迟上市也不是红旗一家。于此情况,只能说钱在消费者口袋里,有没有人继续等就看大家自己的想法了。

最后,我们不妨根据预售价来聊聊H9未来的市场竞争力。从尺寸和定位来看,它后期需要直面的对手就是奥迪A6L。尤其是当其33万的预售价公布后,与现阶段奥迪A6L终端优惠后的入门车型价格高度重合。

面对这个级别的“老兵”奥迪A6L红旗H9的核心优势也许就在于红旗品牌现阶段在消费者心中的“神秘形象”。此外,靓丽的内饰和丰富的配置也许也会使一部分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但反观纵横市场多年的奥迪A6L,根深蒂固的豪华品牌形象和“A6L”铁打的热门IP,是多少外资豪华品牌都无法撼动的,后来的红旗H9能有多大赢面,其实还很难说。

结语:鉴于目前笔者尚未实际近距离接触过这台红旗H9,所以关乎产品力方面无法详细比较。只能说,我个人很希望这台被誉为“东方劳斯莱斯”的红旗H9,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与此同时,也还是想提醒红旗品牌,新车关注度高本就是件好事,但千万不要以此为资本,过度消耗新车口碑。这样反而伤了那些真正在背后默默支持你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