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家堪称“热搜专业户”的车企,为啥总爱频频出圈刷存在感?

2020年07月16日 17:27: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少网友都在社交媒体上感慨2020年是罕见的“多事之秋”,的确,过去这半年多对国人来说是十分沉重的。好在“人人隔离”的特殊时期已经渐渐过去,虽然防控态势并没有松懈,但各行各业都在以最快的节奏复苏,汽车行业也不例外。据乘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全国乘用车市场打破了往年淡季市场下行的规律,呈现恢复性增长,这是政策和市场共同作用的结果。

从疫情开始备受打击到逆势增长,车企们走过了一条非同寻常的路,正当疫情来势汹汹,一口罩难求之时,他来了。不少网友应该都还记得这样一条新闻:2月份上汽通用五菱曾经快速组织生产了1000万只“五菱牌”防疫口罩,支援经销商、供应商一线员工安全复工复产。而印在“五菱牌”防疫口罩包装盒上的那句“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更是火出车圈,引得不少人纷纷赞扬五菱的这一义举,感慨自主品牌有担当。

其实作为在细分市场表现始终突出的自主品牌领军车企,光是今年,上汽通用五菱就屡次承包热搜,比如前不久五菱4S店380公里驰援被困青藏无人区的车主;再如地摊经济助推神器—五菱地摊车和不到三万就能搞定的“人民代步车”宏光MINI EV。说上汽通用五菱是当下炙手可热的网红车企似乎恰如其分。

共克时艰的情谊:150亿纾解供应商压力

在种种热搜的背后,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疫情最严重的的时候,上汽通用五菱就已经早早地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为供应商分忧。不但拿出150亿元用于支付供应商货款,还承诺支付时间比双方合同约定时间提前一个月。对比不少面临资金链断裂风险停工减产的车企来看,这样的表现已堪称优异,这与五菱品牌背后的强大实力固然密不可分,但更可贵的还是其中体现出的与伙伴共克时艰的担当和情谊。有句话说得好,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上汽通用五菱无疑在社会责任感上做出了好表率。而说到社会责任感,深耕公益事业的五菱就更有发言权了。在关爱人民健康方面,专注于乡村医疗环境提升的“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设立至今已有十余年,惠及超过300万贫困地区居民。在年初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公益节上,上汽通用五菱还拿下了“2019年度责任品牌奖”,能获此殊荣的汽车企业凤毛麟角。

屡获殊荣的“神车”:用户满意度不断走高

提起“神车”,十个人里有九个人都会想到五菱宏光,没错,这就是国民车的魅力所在。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五菱宏光毫无悬念再度问鼎国内MPV车型销量榜冠军,遥遥领先同级车型,火爆程度一如既往。而除了五菱宏光之外,五菱宝骏品牌的其他车型近一年来的表现不可谓不亮眼:宝骏730宝骏360包揽了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紧凑型MPV细分市场排行榜前两名,以及同时荣膺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根据用户满意度调研得出的“最佳入门级MPV”;宝骏510则在J.D Power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凭借产品可靠性名列小型SUV第一名。在消费者的心里,五菱品牌代表着产品实力过硬,代表着“人民需要”已是不争的事实,其深受信赖的品牌形象也早已树立。

或许在很多人的认知当中,汽车厂商只需要造好车就可以了,当然,这是企业安身立命的基础,固然重要,但上汽通用五菱还让我们看到了车企的另一面,就是品牌的担当和气度可以影响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对五菱来说并不只是空谈,而是实实在在的品牌信条,其中映射出的社会责任感值得每一家车企学习。而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真的别嫌热搜刷屏多,因为这么正能量的热搜,来得越多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