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新能源再添生力军,CS55纯电版售15.99万起,续航605km

2020年07月16日 19:59: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0年受疫情影响,整体车市较为低迷,曾经火热的新能源车市场在上半年甚至出现近5成的同比跌幅,但这并没有阻止各大车企在新能源车领域布局的脚步,譬如长安汽车推出了CS55纯电版。

7月15日,长安新能源CS55纯电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9万元-20.09万元。

在发布会上,长安新能源还推出座享其诚计划,内容包括提供三种金融购车方案、多项硬核免费服务,终身管家1对1服务等,如果你是首任CS55纯电版车主,置换任意长安新能源汽车还可以享2万元补贴。

在传承中创新,颜值和配置是亮点

在SUV领域中,CS55是一款比较成功的产品,其自2017年进入市场以来就一直保持畅销的状态,即便近两年车市遇寒,月均销量也能够保持超万辆,市场热度相当高。

CS55的成功当然离不开车型出众的产品力,但轱辘哥认为更重要的是长安汽车出众的市场洞察力,不断推出新车型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比如在2019年,随着购车人群愈发年轻化,CS55推出动感且实用的PLUS车型,并助推CS55系列获得超36万车主的信赖。如今消费者对高品质纯电动车的呼声越来越高,CS55又给大家带来纯电版。

CS55纯电版基于CS55 PLUS打造,造型继承了CS55 PLUS的设计语言,不过在一些细节设计上,CS55纯电版会更突出新能源车型的设计特色,例如采用封闭式前格栅以及在翼子板等位置加入蓝色饰条元素。而内饰也采用了家族式设计,中控台通过较多的线条来营造出层次感,并搭载SONY音响系统等高端配置。

更有看点的是智能科技配置。CS55纯电版配备的梧桐车联系统集成了丰富的娱乐功能,不仅可支持40余种精细化场景,更可随时通过多场景语音交互实现车内操控,以及集成了QQ音乐、车载电台、在线导航、车载微信和双屏互动等功能,这些配置在CS55纯电版的同级车型中比较少见。

另外,为了保证出行安全,CS55纯电版还配备了丰富的安全配置,全系标配的采埃孚新一代6PP-EPBi系统,有HBA紧急制动辅助、HHC坡道起步辅助、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功能。同时,新车的车身还大量应用了高强度热成型钢,并经过多项严苛试验,保证10年/24万公里的可靠品质。

三电系统技术先进,续航达605km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续航性能是不得不提的一项。这款车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最高达到605km。而在新车上市当天,不少人对CS55纯电版的续航性能进行实测,驾驶着车辆经过城市道路、山路、林地等复杂路况,最终抵达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全程超200公里,到达终点后普遍剩余续航里程210公里以上,能够做到远郊出行一次往返不充电。

能有这样的续航性能,主要得益于新车搭载了高性能的一体化电驱总成和先进的电池模组,其中电池模组的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电池包总电量达到84.2 kW·h,并且电机系统最高转速12000 r/min,峰值功率可达160 kW,可实现峰值扭矩300 N·m动力输出,扭矩响应速度达到3 Nm/ms,性能表现不亚于一些2.0T排量发动机。

而在充电方面,CS55纯电版也有不错的表现,在快充模式下,35分钟即可从30%充至80%电量。为了达到这个目标,CS55纯电版搭载了低温充电电池自加热管理系统,拥有先进的电池液冷管理系统,在充电和行驶工况下,能使得电池达到最佳状态,从而缩短充电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CS55纯电版的三电系统也有足够的安全性,电池包防护等级达到IP68军用级,无论涉水出行还是户外挑战,都能有很好的保障。

市场愈发艰难,CS55纯电版如何逆势而上?

对于新能源车市场而言,2020年是最难的一年,补贴下坡加上疫情影响,整体销量大跌,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仅有31.3万辆,同比下跌了44%。但艰难的环境中也充满机遇,深入分析新能源车市场的销量可以发现,整体市场下跌主要是一些技术含量不高、品质堪忧的车型滞销,而部分高品质车型依然能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显然,长安新能源早已洞察到这一契机,推出的CS55纯电版也是具备爆款基因的车型。

得益于长安汽车多年来的造车经验,CS55纯电版无论是研发体系、供应链体系,还是销售渠道,都比很多纯电动车型有优势。这款车有效传承了CS55PLUS高整车工艺、高品质的特点,拥有36万+燃油车主品质背书。

除了品质,CS55纯电版在其它方面也比同级车型有更好的表现,这款车的竞争对手主要有广汽新能源Aion V,宋Pro EV以及几何C等,仅是从消费者容易感知的续航性能和配置方面,CS55纯电版就有更好的表现,比如拥有605km的NEDC纯电续航以及SONY音响系统等。纵使Aion V的续航里程也超过600km,但是起售价接近20万,而CS55纯电版的智悦版仅售17.99万元,有着更高的性价比。

总的来说,CS55 纯电版是一款能够有效解决纯电动车消费者痛点的车型,它在品质、续航里程、充电速度、三电系统安全性等方面都都出众的品质,甚至智能科技配置比很多车型也有优势,能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它的推出不仅进一步丰富了长安新能源的产品矩阵,并且也为电SUV市场带来更高品质的选择,未来也会助力长安新能源品牌不断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