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山下的采茶人"和哈弗H9的故事

2020年07月16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湖北恩施走马镇,位于湖北西南,武陵山区腹地,属湖边陲重镇,素有"鄂西南窗"之称,走马气候怡人,青山叠嶂,平均海拔920米,日平均气温12.5度,年降雨量1949毫米,盛产茶叶,是"湖北茶叶第一镇",这里居民世代采茶为生。

哈弗H9,是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的旗舰SUV,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大块头硬派越野车,可以翻山越岭,也可以跋山涉水,代表着自主品牌在硬派越野SUV的最强水准。

就在7月16日,本来并无关联的两者,被一部纪录片联系在一起。这部名为《高山下的采茶人》纪录片,还让来自湖北恩施走马镇的采茶人走进了公众的视线。

在抗疫的最前线,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湖北人民积极展开自救,《高山下的采茶人》主人公,同时也是军人出身的哈弗H9车主刘力原,原本是湖北恩施走马镇的茶农,以种茶采茶为生。因为疫情,走马镇这个采茶重镇遭遇严重打击,生产和销售均受到重大影像,很多茶农面临着40%的直接损失。这时刘力原凭着一股军人的硬气挺身而出,并通过哈弗H9车友会,组织走马镇的H9车主积极展开自救。他积极联络家乡各种渠道,联合当地做茶30多年的老茶师吴高华老师,共同打造出了一款红茶,利用网络渠道销售,100多户茶农的茶叶销往了全国。

就在刘力原们积极开拓茶叶渠道的同时,哈弗品牌通过湖北经销商了解到这群无畏前行的英雄之后,哈弗品牌很快启动了"益旅茶乡"的公益项目,通过共创拍摄纪录片和打造茶品牌的方式,帮助茶农进一步开拓全国市场。

这部纪录片的名字就是《高山下的采茶人》,纪录片讲述了恩施茶历史、制茶工艺、匠人精神,是公众了解当地茶叶和茶人的最好窗口。通过纪录片,很多对于恩施走马镇毫无印象的公众,开始认知到原来这里还是著名的茶叶生产基地,恩施走马镇的知名度在疫情中也逆势上升。

更为可贵,哈弗品牌不仅通过拍摄纪录片,扩大传播走马镇的影响力,直接促进茶叶销售,还联合高山茶人共同打造了一款香气纯正、入口醇和的红茶——"弗茶",在自有平台出售,直接帮助走马镇的采茶人造血,助力茶农车主尽快突破困境,恢复往日生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